不支持Flash

国足抵京朱广沪遁形 郑智重申责任不应由教练一人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2:53  竞报

  本报记者王亮报道 曹阳出来了,然后是张帅……但直到最后,人们也没看到朱广沪的身影。昨天上午8点,国家队乘坐的航班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伴随着数十名媒体记者的围追堵截,这支存在了862天的球队结束了它的使命。面对国家队,现场球迷的反应冷淡,只有一个女孩找国脚签名。主帅朱广沪并没有与队员一起从普通出口走出,而是被足协派车从贵宾通道接走。

  “责任不应由朱导一人背”

  国家队已于昨天在北京解散,国脚们将在短暂调整后返回各自俱乐部。在机场,球员们在谈到朱广沪该负何种责任时态度一致。

  “比赛时,教练员有时无法左右队员的表现,对于任意球的失球,完全是队员在防守中出现的错误,教练员此刻并不能进行指挥,因此输球并不是主教练一个人的责任。比赛没踢好,将责任都推到主教练身上,我觉得这是不公平的。”郑智说,“与伊朗队比赛的下半场比较被动,由于领先的缘故,队员在场上思想比较保守,因此将精力更多地放在了防守上,这也不完全是主教练的意思,不是朱指导的授意。因为体能下降等原因,自然而自然地想守住胜局,包括第三场比赛,大家也一直是朝着取胜的目标努力的。但定位球失分,还是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这些在赛前的训练布置上都是非常细致的,但比赛场上的局势瞬息万变,绝不是主教练能够想到和能够左右的。”

  邵佳一也认为责任应由大家一起承担,“作为职业球员,我想对于任何一种结果我们都是应该有思想准备的。朱导赛后跟我们也有过交流,我想比赛输球的责任不能由一个人来承担,整个球队在一些细节上没有处理太好。”

  “对将来充满信心”

  亚洲杯的失利并没有让国脚们失去自信,相比已经结束的

马来西亚之行,他们更愿意谈到将来。

  “一场比赛的失利不会影响我们的信心,我们还是充满希望的。”邵佳一说。李雷雷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表示,亚洲杯的失败不会将他们击垮,“我们还有将来,我们还有梦想。”

  而郑智则用一个例子来证明,一次比赛的失利并不能代表全部。“举个例子,不知道是否恰当。中国队在2004年亚洲杯时获得了亚军,但在随后的2006年

世界杯
预选赛
中依然被淘汰出局,因此亚洲杯的失利并不算是毁灭性的打击。球员还是要一如既往,不能失去信心,我想还是好好总结吧,毕竟后面国家队还会有很多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