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国足新帅热门人选 足协意欲等待五年前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0: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朱广沪耻辱地平了中国亚洲杯最差成绩,有关请洋帅的呼声再度甚嚣尘上,中国足协也已经紧急启动洋帅方案。2008年3月,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即将开战,聘请洋帅刻不容缓。不过目前适合中国队的赋闲洋帅并不多,一贯庸碌的中国足协撒网难度并不亚于5年前在法荷海选那场闹剧。

  能短期内改善国足技战术素养的学院派洋帅,首推2002年曾与中国足协有过接触的荷兰人阿德里安塞。当年足协枉顾的这位阿贾克斯传奇人物,去年8月从波尔图离职后,年初赶赴乌克兰的顿涅茨克冶金工俱乐部执教。但仅仅执教了4场比赛后,缺少高层支持的他就被迫辞职,连同两位助教一起离开。随后,他婉拒了费耶诺德的邀请,至今在家静养。如果阿德里安塞执教国足,他将从前任阿里·汉那里获得不少忠告,给他多少权力,恐怕这才将是问题的关键。

  另一位差点结缘国足的法国名帅特鲁西埃,目前也将出山。06年3月,特鲁西埃夫妇一起在摩洛哥皈依伊斯兰教,虽然很快就被摩洛哥足协炒了鱿鱼,特鲁西埃倒也并不急于寻找新的工作。不过,法国人可能更倾向于执教伊斯兰国家。7月10日,特鲁西埃意外出现在安曼,《队报》记者证实“白巫师”将执教约旦队。这将是他执教的第7支国家队,不过目前特鲁西埃尚未正式签约,中国足协并非没有机会。

  至于6月12日刚刚亮相巴西球星索尼·安德森告别赛的前法国队主帅桑蒂尼,同样赋闲在家长达一年。6月底曾有塞尔维亚媒体披露,桑蒂尼可能加盟贝尔格莱德红星,但最终,并没有成行。这三位4年来屡次与中国足协有过接触的名帅,目前都具备入主国足的条件。

  至于刚刚在夏天获得自由身的前

利物浦主帅霍利尔、前
皇马
主帅卡佩罗和前
尤文图斯
主帅德尚,执教国足的可能性,应该会比朱式国家队亚洲杯夺冠的概率高一点。霍利尔已经获邀加盟Canal+电视台做嘉宾主持,卡佩罗还在度假,德尚只想在四大联赛找到目标,相比之下,国足还是将未来锁定在阿德里安塞这样的战术大师身上比较现实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