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国足惨败源于心态 足协选帅需按一定程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23:46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袁野吉隆坡报道 谢亚龙的脸色很难看,如果说丢了第一个球,他还能坐得住,0比2的时候,他的脸上已现出怒色。而赛后,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们关于“朱广沪是否会马上下课”的提问,龙王表示:对于主帅的选定足协有一套程序,接下来我还要在亚足联开会,之后去沈阳参加国奥四国赛,朱指导的问题会在八月以后足协会议决定。不过,有了女足此前火速换帅的前事,没有人会怀疑他会再次火速敲定接班人。

  中乌战前,谢亚龙亲自给国家队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思想动员。谢亚龙引用了《水浒传》之中“武松打虎”那一幕,希望球员们拿出大无畏的勇气与胆量来面对这场生死恶战。但是,很可能,国脚们没有当成武松,甚至在这场决战之中死得一点都不悲壮。在比赛结束之后,谢亚龙又引用了抗日名将吉鸿昌在临刑前写下那首诗:“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来作为国足本届亚洲杯的收官之词。

  在与伊朗队的比赛结束之后,谢亚龙便表示,自己在比赛的过程之中不会接受媒体的采访,但是在整个亚洲杯结束之后,自己会简单总结一下,当时谢亚龙便向记者表示,自己还要在国家队呆一段时间。由此可见,谢亚龙当时至少做好了国家队能够进入八强的准备。但是没有料到,仅仅三天之后,国家队便葬身吉隆坡的沙阿兰体育场,而11年前,正是这块场地之中,戚务生领军的国奥队折戟沉沙。在昨晚的比赛结束之后,谢亚龙表示,“

中国足球又一次经历了失败,我们需要回去认真总结,从头再来。”

  就像赛前没有料到谢亚龙会引用“武松打虎”那一幕来刺激国脚一样,在比赛结束之后,大家也没有想到谢亚龙引用吉鸿昌的“就义诗”,当谢亚龙说出这首诗之后,国脚们都是羞愧难当。

  对于

中国队的“意外”死亡,谢亚龙直言:我们本来是应该可以出线的,但是我们可能因为心态的原因就没有出线,这就是心急必有所失。反过来,如果我们每一场都能以这种饱满的、全力以赴的精神去面对,拿出一种中华民族最困难时候的精神去奋斗,下半时我们就会更早地入球,就会奠定我们胜利的基础。但是现在接下来,我们只能从各个角度去总结,包括战术安排、技术发挥、临场指挥,特别是心态上进行总结。

  在比赛结束之后,在国家队的休息室,谢亚龙告诉球员们,比赛输了就是输了,这是不可以改变的结果,无论是什么样的结果我们也都应该接受和面对。接下来就是好好训练,尽到一个职业球员的职责,要在比赛场上想的是比赛,训练场上想的是训练。不要受到这场比赛的影响,尽快振作起来。

  对于本届国家队的未来,谢亚龙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中国队,支持这帮球员,自己认为这帮球员在这一年多从个人来讲进步是非常快的,他们也打出了一些漂亮的球,大家也看到了他们的实力和进步,他们是很棒的,所以我们要继续支持他们,让球迷继续关心他们、支持他们、爱护他们,让他们更快地成长。不过谢亚龙也表示,国家队也应该在精神面貌方面做出重大改变,要做到在任何时候都要以饱满的热情、以必胜的信念、以坚韧的作风去投入训练、投入比赛、投入生活,这是他们需要调整的。

  本届国家队在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最终被小组淘汰,对于这个责任由谁来承担,由教练还是球员这个问题。谢亚龙坦言:责任的问题我们会总结,这个责任体系包括很多,球员有球员的责任,教练有教练的责任体系,足协有足协的责任体系,各有各的责任,我们会去总结,不是由我一个人说了算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