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解朱广沪十大经典表情 另类方式记录亚洲杯历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足的亚洲杯之旅就这样提前结束。目前国足已归国就地解散,朱广沪已基本不可能再任主教练,新帅的人选也将逐步提上议事日程。从6月25日朱广沪在国内媒体座谈会上发出的战前宣言到7月18日的中伊战赛后发布会,短短20多天内,国足经历了一个从大喜到大悲的揪心过程。而这过程恰如其份地写在主帅朱广沪的脸上。回首这20多天朱广沪的喜怒哀乐,可以说是从另一个侧面记录了国足的亚洲杯历程。

(点击看该新闻)

  1、临行演讲: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6月25日,国足在训练结束之后,足协为国足备战亚洲杯举行了媒体座谈会。就在这次座谈会上,朱广沪非常罕见地发表了长达5分多钟的激情演讲。声称“甘做

中国足球的铺路石”,“让所有批评都对准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等。当时朱广沪面临巨大的舆论压力,一系列的热身赛战绩让国足饱受球迷批评。朱广沪的这一番话也是在重压之下的有感而发,尽管豪情四溢,但在亚洲杯前发表这类言论也颇有点悲壮的意味,而在亚洲杯后再来回顾这次演讲,是否还真有点“一语成谶”的味道?

(点击看该新闻)

  2、战前发布会:战神气概

  7月9日中午,国足举行了抵达马来西亚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在亚足联的安排下,朱广沪和孙继海一起于下榻的王子酒店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说:“我们第一场对马来西亚会尽全力取胜。”从朱广沪的表态来看,对阵大马是国足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这股自信也是源于国足此前几场热身表现尚可,阵容打法也基本敲定成型。朱广沪的表情以及态度都流露出一股必胜的气概,高昂的头、不苟言笑的表情、刚毅的神态,朱广沪的这张照片颇有几分战神的气概。

(点击看该新闻)

  3、首战大胜:喜形于色

  7月10日晚,国家队的亚洲杯首战正式打响,果如朱广沪所料,国足迎来一场大胜,以5-1横扫东道主。在这场比赛中,韩鹏王栋都梅开二度,邵佳也锦上添花,锋线球员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5-1的比分让在场边指挥比赛的朱广沪喜笑颜开,良好的舆论氛围也使朱广沪压力减少许多。在印象中,朱广沪很少有如此开怀大笑的时刻,也许是因为国足很少有酣畅淋漓的大胜时刻。这张笑脸确实是源自内心的真正放松。

(点击看该新闻)

  4、大胜过后:剑指伊朗

  12日,国足在大胜马来西亚之后开始备战第二个对手伊朗队,这是一场出线的关键战役。在首战中,伊朗队并没有表现出较好的状态,而国足大胜东道主也收获不少信心,这些因素使朱家军上下对中伊之战充满期待,朱广沪也信心十足,在训练中多次摆出向前压的手势,期待在与头号劲敌的对决中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保守历来是让朱家军饱受诟病的地方,甚至老朱都被批为优柔寡断,但这张有点意指“双箭齐发”的照片倒是表现出几分果敢决绝之气。

(点击看该新闻)

  5、备战伊朗:怒吼显男人本色

  7月13日,朱广沪继续率队在马来西亚训练,迎战头号对手伊朗队。在这次训练中,国足进行了分组对抗,朱广沪还指导队员重点进行了射门训练。从朱广沪怒吼的神态可看出全队上下对这场关键战役的重视。印象中,怒吼似乎是朱广沪的常态,甚至就有国脚透露朱帅曾在某场比赛中场在休息室内怒吼的内幕。不过此次怒吼不比以往,朱帅看上去并无怒气,有的只是对队员的激励,号召在中伊战中打出血性,而在大战前给队员鼓气也是朱帅一贯的做法。

(点击看该新闻)

  6、酣斗伊朗:良好开局喜不自胜

  7月15日,中伊之战正式打响。比赛前段中国队表现极为精彩,邵佳一第6分钟利用任意球得分先声夺人,第32分钟毛剑卿再将比分扩大。上半场前40分钟内国足完全控制住了场上局势,2-0领先的大好形势让场边的朱广沪喜不自胜。这40分钟可称得上是近两年来国足打出的最为赏心悦目的足球。朱帅的这个动作以及表情似乎是此时局面的最佳注解。两手各伸出一个指头摆动,紧抿嘴唇,是示意队员不要在意两球领先?还是告诉队员伊朗队还可能扳回两球?

(点击看该新闻)

  7、平局过后:陷入沉思

  7月17日,国家队备战小组赛与乌兹别克的最后一战。两天前的中伊之战显然让朱广沪受到一点打击,毕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确实十分遗憾,而这一场平局也将国足逼得必须与乌兹别克决一死战的境地,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全队的士气,若是能战胜伊朗,那将是一种势如破竹的局面。从朱广沪率队训练中的表情来看,中伊之战多多少少打击了朱帅的信心,这低头漫步的样子到底是在沉思破乌之术还是在为中伊之战而遗憾?

(点击看该新闻)

  8、生死战前:无语问天

  7月18日晚,国足迎来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战,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这场比赛国足只需打平即可出线。但尽管如此,打平出线的魔咒还是时刻萦绕在国足将士心头,毕竟中国队在N多次的打平出线情况下都未能出线。面对这场出线生死战,尽管赛前信誓旦旦,但谁都清楚并无百分百的把握能拿下对手。在赛前的奏国歌仪式上,朱广沪边听国歌边抬头望天,这一刻朱广沪到底在想什么:是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之情?还是期望老天多罩着中国队?只有天知道。

(点击看该新闻)

  9、兵败如山倒:忧心如焚

  7月18日晚,国足在一场出线生死战中最终以0-3不敌乌兹别克斯坦,27年来首次小组遭遇淘汰。这是失利堪称完败,上半场国足尽管不占优势,而且多名主力伤停缺阵,但还基本上未给对手机会。但在最后20分钟内,乌兹别克连进三球,而且都是利用定位球攻破国足大门,这一幕让场边的朱广沪忧心如焚,紧锁的眉头,不停的话语,甚至有点抽搐的肌肉,印象中,朱广沪还从未如此着急过。这一刻,朱广沪是真的急了。

(点击看该新闻)

  10、总结会:对不起球迷

  7月18日晚,国足在遭到乌兹别克痛击而无缘八强之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连称“对不起中国球迷”,同时表示不会离开足球。由于赛前朱广沪立下过“不进四强就下课”的军令状,这一场惨败意味着将是他在国家队的最后演出。在发布会上,朱广沪的表情非常复杂,痛苦?不甘?是在思考败因还是考虑如何向球迷交待?也许都有。

  (背包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