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首发过后悲情告别 曼联前锋仍未收到归队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8:40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肖良志吉隆坡报道 像他在曼联惟一一次参加英超联赛一样,同样的首发,同样的70分钟,同样的没有亮点,董方卓就这样和中国队一起结束了亚洲杯之旅。曼联正在亚洲杯期间进行巡访,7月27日将在广州对阵广药队,是随曼联巡访还是回俱乐部待命,董方卓还在等待曼联的通知。

  惟一一次首发过后就告别亚洲杯,的确有点悲情的味道。赛前,董方卓表示自己将尽最大能力赢球。“机会来了就好好把握。”董方卓说道。但是,开场不到5分钟,就看出董方卓其实真的不适合右前卫位置,在70分钟的时间里,他更多的是游弋于锋线,脱离了和右边后卫张帅的搭档。也正是由于这种别扭的安排,导致董方卓的特点无从发挥。国家队的内部人士赛后不断叹息:“用人失误,董方卓就应该是替补,下半场到前锋线冲击对手更有威胁,边前卫需要和队友的组织配合,他显然无法做到这一点。其实,打乌兹别克,董方卓的速度在下半场打反击绝对有用,真是可惜了。”

  董方卓对自己也很不满意,比赛结束后,他面无表情。对于和乌兹别克的比赛,董方卓说:“比赛已经过去了,结果摆在那里,没有什么多说的了”,对于自己的表现,他不愿多提。从美国至今,董方卓一直想为国家队做出点贡献,尤其是在6月11日对阵科罗拉多的比赛中打进一个漂亮进球之后,他的求战和进球欲望更加强烈。7月18日迎来首发的机会,激战70分钟,球队最后输掉比赛,这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董方卓说:“我的确想帮助队伍取得进球和取得胜利,谁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没有办法。”

  国家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关于如何使用董方卓,朱广沪和教练组研究过多次,最终却没有做出定论。有人建议董方卓在下半场打反击的时候上场出任前锋。“董方卓不适合打右前卫,王栋在这个位置上显然比董方卓更适合。结果已经发生了,说多了也无益,我想董方卓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亚洲杯,的确有点悲情。”国家队内部人士说道。

  

曼联队从7月7日就已经开始赛季前的准备工作,并将在亚洲进行三场巡回比赛,董方卓是随队巡访亚洲还是回俱乐部备战?截至昨晚,董方卓还没有接到俱乐部的正式通知。7月27日,曼联队将到广州和广药队进行比赛,中国足协已经就本场比赛发了正式的批文,比赛将肯定如期进行。从球市和影响力的角度而言,董方卓参加这场比赛的可能性比较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