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吟诗吹响朱广沪下课号角 老朱用感谢代替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3:32  沈阳晚报

  谢掌门将诗朗诵进行到底

  中乌之战的前前后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秀尽了他的文采。先是在赛前动员时引用了《水浒传》中“武松打虎”的故事,让国脚们拿出大无畏的勇气与胆量来面对生死战。在“武松”们被“虎”咬得遍体鳞伤之后,谢亚龙则在国足休息室里朗诵了抗日名将吉鸿昌临刑前的就义诗:“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

  昨天中午,国足在吉隆坡王子酒店的午饭成了一场告别宴。谢亚龙也为“从头再来”再次将一首诗赠予国脚。如果说前一天晚上的诗是一种悲壮的总结,那么昨天中午的诗则是对未来的一种寄语,“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他试图用这首杜牧的《题乌江亭》向国脚们灌输,胜负兵家常事,只要“忍辱负重”,仍是“男儿”好汉,兵败雄心在,如果卧薪尝胆,一切从头开始,“东山再起”是有可能的。谢掌门用这样一首诗,为国足本次亚洲杯之行画上了一个句号,也意味着,一切将重新开始。

  朱广沪用“感谢”告别

  不过,朱广沪显然不再对谢亚龙这首饱含寄望的诗感兴趣。当国足的征战历程翻过这一页、重新开始之后,朱广沪将不再是国家队的一员。老朱对此自然也是心知肚明,昨天的午宴上,他说了一连串的“感谢”,如同告别演讲一样。

  本次出征亚洲杯之前,朱广沪就曾表示,亚洲杯所有的结果由他一个人抗,责任由他自己来负。而在0比3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后,老朱强调最多的就是,有什么指责都冲他来,不要责怪队员。昨天,老朱把这种姿态保持到了最后。在午餐时进行的这次会议上,朱广沪向队员和整个出征亚洲杯的团队表示了感谢:“我要感谢队员们,为了亚洲杯大家练得非常辛苦,在比赛中也表现出了我们的特点,只是最后一场我们没有打好,很遗憾。也要感谢队里所有的工作人员,大家为亚洲杯付出了很多,非常辛苦,感谢所有人的付出……”一位国脚说:“听到朱导这样说的时候,心里很不是滋味,有点像告别演说。”

  “下课”没有悬念 “朱家军”将成历史

  在中乌之战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面对是否下课的话题说,“回去之后要好好总结,我不会离开足球。”这样的回答给人们留下了一丝悬念。不过据了解,朱广沪下课已成定局,“朱家军”将成为历史。

  国家队一行已于昨晚启程离开

马来西亚,今天早晨7时左右,国足将抵达北京。国脚将在机场就地解散,而足协方面的人员则与教练组一起在京进行总结。在比赛结束后,朱广沪并没有给媒体一个“满意”的回答,但据了解,进行完总结之后,朱广沪将“顺理成章”地结束国足主教练的工作。其实,在国足出征亚洲杯之前,足协已经与朱广沪及教练组成员补签了工作合同,亚洲杯四强的任务已经明确地写进了条款当中,这意味着,如果朱广沪在亚洲杯上不能完成进四强的目标,工作合同将自动终止。因此,现在的情况是,足协和朱广沪虽然没有明确向外界表明“下课”这一结果,但根据合同,朱广沪作为国足主教练的工作合同已经自动解除。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之所以足协没有马上对外明确表态,是希望在惨败之后能先稳定一下大局,但朱广沪下课近两天就会有明确的说法。本报记者 刘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