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氏教练组全部土崩瓦解 达成共识不等足协宣布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2: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吉隆坡报道 7月19日,吉隆坡王子酒店的大堂内。朱广沪终于面对记者们的追问不再回避“不进四强就下课”的话题。朱广沪直言,自己一定会兑现说过的诺言。当记者们步步紧逼当初曾经说过什么样的话时,朱广沪终于表态,自己将离开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至此,本届国家队在亚洲杯小组赛就被淘汰之后,也终于结束了862天的历史使命,国家队教练组也全部土崩瓦解,李明、李小鹏将返回各自的俱乐部,朱广沪、李树斌、徐涛三人则成为下岗教练。

  当吉隆坡沙阿兰体育场的大屏幕最终将中乌之战的比分定格为3比0之后,国家队教练组便已经知道,他们的工作已经在这一时刻结束。没有完成亚洲杯四强的任务,按照之前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规定,教练组将全部下课。几名助理教练以为主教练朱广沪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教练组结束工作,但是在第一时间传来的却是要等到回北京继续总结之后再作决定。随后,在稍晚一些时候,教练组成员都收到了足协领导的指导,20日抵达北京之后,球员就地解散,教练组全部前往足协附近的黄河酒店下榻,足协将立刻与教练组就本届亚洲杯的失利进行总结,谢亚龙、南勇两位足协副主席专门叮嘱主教练朱广沪要亲自带领教练组认真总结。这样的指令听上去多少有一些让朱广沪以及助理教练们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味道。

  “其实我们的工作已经结束了,再总结也是徒劳,我们认为国家队球员在这届比赛之中已经尽力,我们很感谢队员们的表现,我们教练组会承担失利的责任,我们会对没有进入四强的目标负责,我们也不会等待足协宣布我们下课了。”在19日凌晨四点,朱广沪与几名教练组成员在长谈了两个小时之后达成了这样的共识,这样在离开吉隆坡之前,朱广沪才首次正面回答了自己的去留问题。

  对于国家队教练组来说,刚刚入队不久的两位少壮派李明、李小鹏将各自返回俱乐部,李明还有实德总经理、领队的工作等着他,李小鹏也会回到

鲁能俱乐部。但朱广沪、李树斌、徐涛三名在朱家军建队之初就开始搭起教练班子的铁三角则终于要说分手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包括主教练朱广沪在内,三人都在短时间内不会有新的执教工作。

  “如果这次比赛真的有什么人受到了影响,可能就是教练组,或者准确地说是朱导、李导、徐导他们三个人,他们为亚洲杯付出了太多、为国家队付出了太多,他们绝对是中国最敬业的教练团队,在国产教练之中,他们也绝对是最优秀的。但是竞技比赛就是这样残酷,胜者王侯败者寇。我们只能祝福他们今后能有更好的出路,也相信他们能够凭借各自的能力在国内足坛再闯出一片天地。”一位国家队资深人士饱含深情地评价完成自己使命的这一届国家队教练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