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缓建国奥代行其职 老朱土帅绝唱足协确定聘洋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2: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吉隆坡报道 “新一届国家队肯定不会立刻组建,这里面牵扯到方方面面的关系,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如何协调与国奥队之间的关系,所以重新组建下一届国家队并不是急于求成的事情。”19日上午,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在谈到新一届国足未来前景的时候如是说道。

  国家队暂时没任务

  如果国家队在本届亚洲杯上闯入四强,按照中国足协与教练组签订的工作合同,朱广沪至少可以把帅位坐到2007年12月31日,但是随着国家队小组赛便早早被淘汰,教练组的合同也成了一堆废纸,朱广沪以及几位教练组也将在回到北京之后进行任期内的最后一项工作:总结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得与失。

  新一届国家队将在何时组建,在朱家军退出舞台之后,人们立刻关心起这个问题。在去年12月担任国家队领队的蔚少辉,作为足协任命的中层干部也将成为新国足惟一留守的高层人士,谈及新一届国家队会在何时组建,蔚少辉表示,至少仍未考虑,因为本届国家队的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教练组回到北京之后还要立刻进行总结。“我们暴露出了一定的问题,但是从前两场比赛的表现也让我们有了足够的欣喜,这就是我们的人员并不差,尤其是几名海外球员在球队之中起到的作用更是非常关键,所以我们必须认真总结,为未来的国家队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

  记者了解到,即使本届国家队不解散,也就是说朱广沪不下课,在亚洲杯结束之后没有太多的新任务,最新的安排就是10月份将有几场回访比赛,一次是前往澳大利亚、一次是前往乌兹别克斯坦,还有就是前往美国与

墨西哥国家队进行友谊比赛。但是在朱家军解散之后,这些原本就不是正式的比赛就显得没有了太多的意义,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几场比赛基本上将由国奥队来承担,届时将抽调郑智、李玮锋几名老国脚充实到球队之中。

  不过,国家队最迟将在2007年年底组建,因为2010年

世界杯外围赛将在2008年2月打响。

  朱广沪成“最后”土帅

  在朱广沪下课之后,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由谁来担任也成为新的热门话题。在朱家军兵败吉隆坡的当天,媒体便开始猜测新的人选,虽然中国足协表示,现在出现在媒体之上的一些名字根本就是不靠谱的事,但是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铁定由外籍教练来担任。“至少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国家队的主教练位置都不会落在土帅手中了。”一位国足内部人士这样分析道。

  实际上,去年亚洲杯

预选赛之后,足协高层就已经出现了对朱广沪的严重不信任态度,一位足协高层官员在与总局领导的交谈之中就表示,确实挑不出合适的人选,而且08奥运在即,足协的重点工作还是在国奥队,国家队只能先放一放,所以才由朱广沪带队参加了亚洲杯决赛。

  在继续让朱广沪带队的同时,足协也做好了换帅的准备。“其实就是我们进了四强,教练组也肯定会进行调整,只不过是全动还是个别动的问题。”一位国家队教练组这样表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连国家队教练组都做好了进入四强也要下课的准备。“其实接替者也并不难,说是找新的外教比较困难,当初找杜伊就非常难,不要说水平出色的难找,就是薪水这一项就够足协难办的,所以不排除国家队暂不组建,到了明年2月份直接由杜伊挂帅的可能。”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谢亚龙对于杜伊的执教比较认可,所以今年下半年几场海外拉练也将是对杜伊的试金石,如果打得好,就很有可能一肩双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