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郁闷国脚踏归途 谢亚龙总结会再次演绎“诗歌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1:40  半岛晨报

  报吉隆坡7月19日电(首席记者迟凤利) 北京时间20日凌晨0时50分,告别亚洲杯的中国国家队,将从吉隆坡乘坐CA972航班回国。20日早上6时抵达北京后,国足将就地解散。由于朱广沪下课已成为必然,这届国家队的使命在回国后也正式宣告终结。

  19日上午和中午,在国足下榻的王子酒店大堂,很难看到国足将士进出。晚餐之后,国足才收拾东西前往吉隆坡机场。19日前往吉隆坡机场前,谢亚龙、朱广沪都在会议上做了临别发言。朱广沪在会上对国脚们再次表示了感谢,感谢全体队员在本届亚洲杯上的努力,本次亚洲杯所有球员都已经尽力了,比赛没有打好,责任在自己。

  相对于国脚们的郁闷,最有兴致的是谢亚龙,他在总结会上再度诗兴大发。谢亚龙送给国脚的,是唐朝诗人杜牧《题乌江亭》:“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是谢亚龙在兵败后赠国脚们的第二首诗,第一首是在兵败当晚当众有感情地诵读吉鸿昌的《就义诗》。A20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