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败因揭秘:乾坤挪移阵容遭恶搞 兄弟相阋国足出裂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1:32  辽沈晚报

  令人惊喜的开盘,令人惊讶的次战,令人惊叹的收场。国足以一个令人想象不到的大转折完成了亚洲杯之旅。

  为这支“最后的朱家军”作结的时候,我们并不否认一点——这是史上最强的一支国家队,或者说这支球队打出了史上最漂亮的45分钟,他们在对阵伊朗队的上半场展现出了中国球迷前所未见的华丽的攻击力。之所以沦落到这个结果,是因为有太多的原因削弱了战斗力。

  战术混沌:乾坤挪移 胡乱点将

  令人怎么也想不到的是,朱广沪竟然在生死战中对球队阵容来了一次别出心裁的“恶搞”。

  按理说,用杜威顶替李玮峰,用赵旭日或者李铁顶替郑智,只有两个位置换了人,对国足阵容不会有太大影响。

  但这个经历过首战大胜、次战抗衡强队、刚刚有了点成熟感觉的阵容却被彻底颠覆了。

  老朱在战术上否定了自己:孙继海从右后卫变成了后腰;首次出场、没有脚感的张帅成了右后卫;董方卓从前锋变成了右前卫,后来又和左前卫毛剑卿换位……加上门将杨君,国足阵容一下子有了6个变化!生死战,每个人都带着新鲜感和陌生感在踢球,国足自乱阵脚。

  更有意思的是,老朱竟然在场面平淡无奇的时候莫名换人,几乎否定了自己的首发阵容,并且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

  一贯保守得近乎迂腐的朱广沪,突然在这个最该稳定的时候玩了一次“激进”,最终却适得其反。

  内力损耗:兄弟相阋 战力打折

  都说“将帅无能,累死三军”,但假设三军有众志成城的团结,那么即使出于“不丢人现眼”这个最基本的目的,至少国足也可以死得壮烈一点。

  但内耗,让这支同样对外号称“史上最团结”的团队不像传说中那样团结,并因此损耗了战斗力。

  战伊朗,王栋被中途换下,某专业报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其实是因为他与孙继海在场上发生了口角。作为依仗的重点“海归”,朱广沪当然不会把宝贝孙继海换下场,牺牲的,只能是国脚资历并不丰厚的王栋。

  而在王子酒店,更有蹲坑守候的记者听到了两名主力国脚“把XX搞下去”的谈话。虽然这并不能证明国脚间真的发生过什么,但私下里的这种关系导致的比赛里甲不爱给乙传球,丙总是给丁传“刀锋球”,就很难界定是能力原因还是情绪因素了。特派记者姚广安电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