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拒辞职亦难逃下课 新帅到任只是时间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1:30  半岛晨报

  “不进亚洲杯四强我就辞职!”朱广沪的这句诺言还响在耳畔,然而18日兵败吉隆坡当晚,朱广沪却绝口不提辞职一事。“他在耍赖!”一位中国队内部人士怒骂朱广沪“很不男人”,他想赖在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征战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然而这次他的如意算盘全部拨错,他下课只是缺少一道行政手续而已。

  朱广沪成千夫所指的人物,谢亚龙此时站了出来,甚至在朱广沪开完发布会后,他自己召开了一个发布会,宣称中国足球还有希望。19日凌晨,结束媒体“公关”的谢亚龙又开始攻朱广沪的关,目的就是让他下课。

  又一次栽倒在“打平就出线”的魔咒下,朱广沪心情糟糕到极点,中乌之战结束的哨声刚刚响起,他就不顾风度、独自一人提前离场走进了休息室。在勉强应付完新闻发布会后,19日凌晨近一时回到下榻的王子酒店,朱广沪就将自己紧闭在房间里,没有人知道当时他在想什么。

  据知情人士透露,国足教练李树斌和徐弢当时来到他的房间前,但都未能敲开朱广沪的房门。随后,谢亚龙也亲自前去看望,但朱广沪依旧没有开门。直到凌晨2时半,朱广沪终于穿着绣有五星红旗的队服走出了自己的房间,走进了位于酒店25楼的谢亚龙房间。“他们在房间里谈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谈话内容主要就是关于朱广沪下课的问题。”知情人士透露道。

  在与谢亚龙进行两个多小时的谈话后,朱广沪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直到此时,他好像忘记了“不进四强就辞职”的承诺,19日晚中国队离开吉隆坡回国之前,他一个字都没提自己辞职的事情。这种做法被骂为“无赖”也正常。但无论朱广沪怎么想,换帅已成为必然,甚至早在亚洲杯开赛前,足协就早已准备好一套完善的“善后”方案。“我对朱广沪彻底死心了!”这是亚洲杯前一位足协高层私下说的话,那时,他们就不再对朱广沪抱有希望。实际上,从去年德国

世界杯之后至今一年的时间,因为朱广沪带队战绩糟糕,足协就四次动过撤换朱广沪的念头。无奈缺乏合适的人选,加上亚洲杯在即,足协只能一边延缓换帅的步伐,一边暗地在国外寻觅合适的新帅人选。“其实无论朱广沪执教的国足此次亚洲杯是否进入四强,他都会下课。不同的是,如果能进四强,他还可以作为中方助理教练辅佐新的洋帅。”在亚洲杯开赛前,足协一位高层官员就曾这样私下透露过。如今,朱广沪兵败吉隆坡,足协解除他的兵权变得名正言顺。毕竟,在出征亚洲杯之前,足协就已秘密地让朱广沪和国足教练组签了一度饱受外界非议的“生死状”——如果国足在本届亚洲杯赛上没进前四,那么朱广沪就将结束自己的使命。

  不管朱广沪多么渴望继续干下去,但足协解除朱广沪的兵权易如反掌。不过即便如此,朱广沪下课还需要走一些正式程序,这也是足协为什么不就地让朱广沪下课的根本原因。不过,足协早就确定了朱广沪之后再度聘用洋帅的思路。

  谢亚龙19日谈到中国队新任主教练问题时表示,对主帅的选定足协有一套程序,“接下来我还要在亚足联开会,之后还有国奥四国赛等很多工作要做,主教练的问题我们会尽快去处理,相信很快会有结果。”谢亚龙的话,彻底击碎了朱广沪继续执教中国队的美梦。

  其实在今年4月国奥参加土伦杯时,随军督战的谢亚龙就在欧洲会晤了一些欧洲著名教练以及他们的经纪人,为今后选帅做准备。如今,在朱广沪铁定下课的情况下,足协再度选择洋帅将成为必然,由于明年中国队将开始备战和参加2010年世界杯

预选赛,加上明年2月
东亚四强赛
将在重庆举行,国足新帅最迟将会在明年1月就必须确定。

  因此,虽然国奥主帅杜伊在中乌大战后表态不接手国足,但因为有谢亚龙4月欧洲之行的摸底,中国队新帅浮出水面的时间,将不会像以往选帅那样漫长。A20a

  晨报吉隆坡7月19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