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能力不足无法突破瓶颈 疯狗精神终成笑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46  京华时报

  国足亚洲杯小组出局,一时间弄得天怒人怨。朱广沪是个聪明人,所以他在赛后第一时间向全国人民道歉。在屁股决定脑袋的中国足球体系内,国足这根末梢神经的坏死,让我们再次体味到无能带来的破坏力。

  作为一名志存高远的足球教练,一生的理想就是能带国足,哪怕是上刀山下火海,最后被对手大刀阔斧砍死。毋庸置疑,朱广沪是位不错的俱乐部教练。用5年时间卧薪尝胆,带领深圳队夺取首届中超冠军,老朱曾被誉为本土第一教练。因在联赛对垒洋帅战功显赫,老朱曾意兴阑珊享用“朱克洋”美誉好多年。十多年来,为人师表的朱广沪可谓桃李满天下。

  然而,一名俱乐部的好教练并不意味就是国足好教练。凭借

上海人的精明,朱广沪能在俱乐部八面玲珑,更多依托的是江湖义气聚敛的人脉。国家队不能太讲江湖义气,它需要主帅整合各色球员的战术能力。江湖义气可以帮助朱帅赢得
东亚四强赛
和东亚运的一时双冠,却无法掩饰他性格和战术上的缺陷。屡战屡败后相互推卸责任,江湖父子情如纸薄,当肇俊哲和李金羽等一帮嫡系与他渐行渐远后,朱帅无奈弄出的国足三队长之举,也无力解决国足内部错综复杂的问题。

  两年半时间,在朱广沪起早贪黑的调教下,国足从疯狗堕落为落水狗,最终沦为死狗。曾经令自己无比亢奋的疯狗精神,可怜成了

中国足球史上的一大笑柄。

  朱广沪最大的问题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事实证明,本土教练关起门来小打小闹还可以,一旦统率国家队顿显才疏学浅。将朱广沪扶上马力挺了这么多年,足协自然难辞其咎。接下来的大反思,要做深刻检讨的人恐怕不应只是朱帅一人。如果一意孤行,这种方方面面的无能,其杀伤力足以让球迷彻底抛弃中国足球。

  洋教练执掌国足是大势所趋,祝愿足协能找到让广大球迷满意的如意郎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