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愁云惨雾笼罩球队 国足逃离伤心之地难掩心中失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20  重庆晚报

  当0比3惨败失去晋级机会后,国足在吉隆坡最后一项任务就是尽快撤离。但对于一支失败的球队来说,不再比赛并不代表就可以过得轻松。从7月19日凌晨到7月20日凌晨的24个小时里,国脚们全部掐断房间电话闭门不出,教练组拒绝接受采访,领导们的偶尔亮相居然是在昨天午饭时,并且对大家进行了一个多小时训话。一切的惆怅和失落让人感觉,这帮中国足球的“精英”将以丢盔卸甲的方式迅速逃离亚洲杯。

  7月19日凌晨3时30分

  伤心之夜 无人入睡

  兵败当夜,没有人睡得着。朱广沪被记者们围在房间里“安慰”到凌晨3时,队员们同样在王子饭店的华丽大堂里苦坐到凌晨3时。孙祥、李玮峰、郑智等人在昏暗的灯光下喃喃自语,景象颇为凄凉。

  队员们或是三两成群地站在大堂里私语,或是被熟悉的记者拉到沙发上聊天。每个人只要一提起几个小时前的那场失利,伴随着哀叹声的总会是不停的摇头动作。“朱指导现在太可怜了,所有矛头都指向他。”一位国脚很讲义气地说,“说实在的,已经输了,对队员的影响真不是很大,我们回俱乐部照样继续踢,可朱导呢?”他说,尽管好多人都想进房间去宽慰宽慰教练,但看到老朱的房间里已经挤满了人,也就自觉地退开了,“其实,进去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凌晨3时半,围聚在老朱房间里的记者陆续散开了,楼下的队员也纷纷各自上楼,“回到房间肯定睡不着,可呆在这儿也不是办法吧。”一位队员扭头抛下一句话,“哥,晚上睡不着我给你打电话,这心里憋得慌,就想说说话。”

  7月19日上午10时45分房门紧闭 老朱反思

  记者把电话打到队员房间,接线员客气地告知不能接通;走到国足所住的楼层,又被保安拦着检查证件,并告知要经过中国队的同意才能进去。终于有一位在外买东西回来的国脚告诉记者,“咱们朱导从昨天送走记者后就没开过门!可吓人了!”

  朱广沪位于16楼的房间在昨天上午一直紧闭着,没有半点动静。其他队员的房间也大都如此,国足领导直到上午仍旧没有开通队员的房间电话,类似情况在以往相当少见。“不知道怎么回事,大家都没心情出去,除非是必须上街买一些东西。”

  整个一上午,记者在王子酒店大厅仅仅看到孙祥和宗垒两人跑到大门口买了水果。“买点芒果给家里人,就算来过吉隆坡了。”宗垒说,现在大家都没有心情外出,都在房间看电视或是收拾行李。

  和国足相比,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则在享受胜利的喜悦。昨天的王子酒店出现了三种截然不同的景象:幸福的伊朗队员忙着接受采访,喜悦的乌兹队员忙着退房准备前往印尼,悲伤的中国队员则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7月19日下午2时10分

  龙王训示 队员不语

  或许足协高层认为,只有继续采取高压手段才能达到总结失利教训的效果,所以在惨败之后的第一顿午饭桌前,谢亚龙和南勇等人竟“训示”了一个多小时。从赛前动员到失败总结,中国足球的会议永远开不完。

  考虑到队员们的休息时间很晚,国足工作人员通知酒店餐厅将午餐开饭时间推迟到1时半。等到开饭时间,国足队员刚刚坐上3楼中餐厅的饭桌就接到开会通知,谢亚龙、南勇等足协领导马上到餐厅训话。“他们在开会,要求把餐厅门关上。”服务生把这个细节透露给记者。谢亚龙在餐厅里再次详细总结了本次比赛的经验教训,希望大家的情绪不要受到失利的影响,要鼓起勇气打好国内联赛,为来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做好准备。

  利用服务员上菜的机会,记者从门缝里看到队员们一个个围坐在饭桌前低头不语,神情异常失落。谢亚龙再次引用了两首诗送给大家,其中一首是在比赛后曾经提到过的抗日名将吉鸿昌的“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另一首是唐朝诗人杜牧的《题乌江亭》。当谢亚龙朗诵完“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时,大家多少有一些激动。大约1个半小时后,餐厅里爆发出一声“中国加油!”的洪亮口号,国足饭桌会议终于宣告结束。

  7月19日晚7时整

  国脚伤心 仓皇逃离

  整个下午,王子饭店里依然很少出现国足身影。直到傍晚发车时,那些隐藏在拖着厚重行李下的郁闷表情才一个个地浮现在记者面前。

  虽然是昨晚零时的飞机,但由于王子酒店距离机场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再加上国足行李太多,因此大家在傍晚7时半便早早退房集体乘车赶往雪邦机场。虽有不少记者聚在王子饭店门口“送行”,却没人敢上前寒暄几句。朱广沪头一个蹿进大巴并迅速地拉起窗帘,不想让人看到他脸上的表情。其他队员跟随着鱼贯上车,没有人笑,也没有人说太多。最后一个上车的工作人员看到记者们失望的表情,像是在提醒大家一样,“赶紧离开吧,这里太让人伤心了。”

  谢亚龙没有随队离开,他本来是想看国足的四分之一决赛。接下来,他将以一种别样的心情在吉隆坡参加亚足联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