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魏新:本土教练问题多多痼疾难除 支持洋帅不犹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12  重庆晚报

  虽然此时站出来说支持洋帅,未免有些对朱广沪落井下石的嫌疑,但作为一个一直以来都坚定力挺国家队该由洋帅来执教的人,我觉得有必要表明自己的态度。

  其实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我都经历过洋帅执教的日子,尤其是在国家队,更是曾在米卢和阿里·汉麾下效力。正因为有了这些亲身经历,我才会有这样一种感触:土帅和洋帅最大的区别在于对足球的理解。而由这种深层理解带来了许多完全不同于土帅的表象,例如选择球员。洋帅决不会理睬球迷、媒体,甚至是高层的意愿,而是完全依照个人的认知选择球员。他们没有过去对某位球员的成见,完全看实力、从客观角度选择球员,这本身就是相对于土帅的一种进步。

  其次,洋帅大多来自足球发达的国家。很多时候我都认为,当有人指责洋帅的选用球员、技战术安排时,根本就缺乏足够的底气。不客气地说:你根本就不知道高水平的足球是什么样,又凭什么指责别人呢?在国内足坛整体水平、国内土帅整体水平明显偏低的情况下,选择洋帅实际上也是上上之选。

  最后一点,也是最关键的一点。洋帅执教国家队后,总能给我们带来新的东西。米卢为我们留下了他的“快乐足球”,他绝对是中国历届国家队主帅中最看重心理因素的一个;阿里·汉则为我们留下了一个亚洲杯亚军,而他也是中国国家队主帅中战绩最为辉煌的一位——执教30场比赛,只输过两场。而土帅给我们留下过什么?是越来越复杂的裙带关系,还是越喊越空的口号?

  因此,我坚决力挺洋帅入主国足。而在中国球员技术含量普遍偏低的情况下,欧洲教练无疑比南美教练更适合国足。(魏新,现力帆队主教练,入选过米卢、阿里·汉和朱广沪三届国家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