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顾国足逃离吉隆坡最后时刻 朱广沪大巴内掩示表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19  深圳特区报

  

回顾国足逃离吉隆坡最后时刻朱广沪大巴内掩示表情

  当0:3惨败失去晋级机会后,国足在吉隆坡最后一项任务就是如何尽快撤离。可对于一个失败者来说,不需要再比赛不代表就可以过得轻松。在从7月19日凌晨到记者发稿时为止,国脚们掐断房间电话闭门不出,教练组拒绝一切表态,那份惆怅和失落的低调让人感觉,这些代表中国足球的人们将以丢盔卸甲的方式逃离亚洲杯。

  1

  7月19日03:30落寞之夜无人入眠

  兵败的那一夜,没有人睡得着。朱广沪被记者们围在房间里安慰到凌晨3点,队员们同样在王子饭店的华丽大堂里苦坐到了凌晨3点。孙祥、李玮锋、郑智等人在昏暗的灯光下喃喃自语,景象颇为凄凉。

  队员们或是三两成群地站在大堂里私语,或是被熟悉的记者拉到沙发上坐下聊天,但说的话不外乎就是那些东西。每个人只要一提起几个小时前的那场失利,伴随着哀叹声的总会是不住摇头的动作。“朱指导现在真是太可怜了,所有矛头都指向他了。”一位国脚倒是很有义气,“说实在的,对队员的影响真不是很大,我们回俱乐部不也一样继续踢吗?但朱导怎么办呢?”他说,现在全队压力最大就是朱广沪,尽管好多人都想进房间去宽慰宽慰教练,但看到那么多人在里面也就自觉地退开了,“其实进去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凌晨3点半,围聚在老朱房间里的记者也陆续地散开了,看到这样的情景,楼下的队员们也纷纷告辞上楼,“上去了是肯定睡不着,可总在这儿也不是办法吧?

  2

  7月19日10:45朱广沪房门紧闭

  一通电话打到队员房间,电话的接线员客气地告诉你不能接通;走到楼层上,又有保安拦着你检查证件,并告知要经过中国队的同意才能进去。在比赛已经结束了的第二天早上,国足依然采取了“封闭”的管理。一位从外买东西归来的国脚告诉记者,“咱们朱导从昨天送走记者后就没开过门!可吓人了!”

  的确,朱广沪位于16楼的房间在昨天一个上午都是紧锁房门,没有半点动静。队员们的情况也是如此,这样的情况在以往相当罕见。“不知道怎么回事,大家都没心情出去,除去门口买一些东西。”在整个上午的时间内,记者在王子酒店大厅仅仅看到孙祥和宗垒两人跑到大门口买了水果,“买点

芒果给家里人,就算来过吉隆坡了。”宗垒说现在即便让出去大家也没有心情出去,所以都在房间看看电视准备一下回去的行李。

  不过,和国足紧张的气氛相比,出线的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则继续享受胜利的喜悦。这样王子酒店昨天就出现了三种截然不同的景象:幸福的伊朗队员忙着接受采访、喜悦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员忙着退房前往印尼的准备,而悲伤的中国队员则继续紧闭在房间内暗暗品尝失利的苦果。

  3

  7月19日14:10谢亚龙饭桌会议

  或许是足协高层认为继续采取高压手段才能达到总结失利教训的效果,在惨败之后的第一顿饭前,谢亚龙和南勇等人竟然足足“训示”了一个小时才开饭。从胜利开会到失败开会,中国足球的会永远都开不完。

  也许是考虑到队员们休息时间较晚,所以国足工作人员通知酒店餐厅中午1点半开饭。不过,等到开饭时间后,国足队员刚刚坐到饭桌上就接到了开会的通知,谢亚龙、南勇等足协领导一会便来到餐厅给全体队员训话。“他们在开会,要求把房间门关上。”餐厅服务生把这个细节透露出来,于是3楼中餐厅便成为关注的焦点。

  按照时间推算,国足这次会议的时间长达一个半小时左右,而谢亚龙成为这次会议的主角,他在餐厅里再次详细总结了本次比赛失利的经验教训,同时希望队员们情绪不要受到这次比赛的影响,鼓起勇气打好后面联赛、为来年的世界杯

预选赛做好准备。记者利用服务员上菜开门的机会看到,队员们一个个围坐在饭桌前低头不语,表现异常失落。在大约1个半小时之后,餐厅里终于爆发出一声“中国加油”的洪亮口号,谢亚龙召开的饭桌会议才宣告结束。

  4

  7月19日19:00国足黯然离开

  从饭后到19:00这几个小时里,王子饭店里依然很少出现国足身影,直到19:00发车时,那些郁闷的表情才一个个地浮现在了大家面前。

  虽然是20日凌晨0:50的飞机,但由于王子酒店距离机场需要2个小时的路程,加上国足行李太多,因此大家在昨晚19:00便早早退房集体乘车赶往雪邦机场。不少没有离开的记者依然聚集到王子饭店的门口为他们“送行”,可没人敢上前寒暄几句。朱广沪头一个蹿进了大巴并迅速地拉起窗帘,不想让人看到他脸上的表情。而其他队员也跟随着鱼贯入车,没有人笑,也没有人说太多。

  谢亚龙并没有随队一起离开,他安排的行程本来是要看完四分之一决赛,但现在这场比赛已经没有太多的意义了。他接下来的任务是在吉隆坡和亚足联官员开会。(本报特约记者罗翔吉隆坡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