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选帅战略初现轮廓 朱广沪平稳过度留守半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5:39  济南时报

  在没有完成四强的既定目标后,朱广沪下课实际上只剩下时间问题了。不过,这个时间可是有长有短。根据足协某内部人士今天透露,足协初步的意向是让朱广沪再在这个位置上干半年,留守到今年年底,作为寻找新帅以及让国足新老交替、平稳过渡的桥梁。

  在失败的当晚,朱广沪几乎没有合过眼,蜂拥而至的记者霸占了他房间的每个角落,一直到凌晨3点大家才逐渐散开。而精神状态极差的老朱独自一人再没有睡意了。事实上,包括他自己,任何人都不知道已经确定的下课究竟会在何时正式宣布。不过,今天足协有内部人士却透出消息,老朱的下课并不会来得太快。足协初步的设想是让老朱留守半年,到年底才交出帅印。“既然有合同在这里摆着,那我们就按照合同来,合同什么时候到期,日子就什么时候定,这是大家初步的想法,合情合理嘛。”这位人士如此表示。不过据了解,之前传闻足协按照总局要求和朱广沪签下合同,但其实并无这一纸合约,老朱没签这份年底到期的合同,只是足协秘而不宣,一早就为打不进四强后朱广沪的去留问题做好了铺垫。

  其实,足协这样的设想也有自己的道理在里面,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现在重新寻找新帅过于仓促,时间太紧!从现在起到明年初,国足肩负着多场赛事的任务,今年4月曾和

澳大利亚以及乌兹别克斯坦进行过热身,国足10月或11月将对这两个国家进行回访赛,明年2月又有在重庆进行的
东亚四强赛
及最重要的世界杯
预选赛
。如果立即让朱广沪下课并寻找新帅,按照过去的经验,这个时间没有半年是不行的。这样一来,回访赛让谁带队去打就是问题了,就算不考虑回访赛并在年底前让新帅入主,那么离东亚四强赛以及世界杯预选赛就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了。也就是说,国足将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面临帅位真空的尴尬境地,哪怕新帅如何了得,相信也难以在两个月里就把这支队伍重新捏合起来。

  “这应该是一个两全齐美的考虑,一来给老朱留了面子,让他可以把没做完的事继续干下去;二来也为国足的状态做保证,给下一任教练好的班子,有基础去打好世界杯预选赛。”这位内部人士继续说道,“老朱的角色其实就是平稳过渡的桥梁,至于半年后他的位置,足协现在还没有仔细考虑。”

(特派记者 董宏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