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逃离日仍搞封闭 谢亚龙饭桌会议长达一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5:39  济南时报

  三球惨败失去晋级机会后,国足在吉隆坡最后一项任务就是如何尽快撤离。今日,一切安排妥当的国足已经买好明日凌晨返回北京的机票,全队于今晚7点30分离开王子酒店前往雪邦机场。不过,已无赛事的国足今天并不轻松,不仅房间电话线延续对外封闭的状态,而且谢亚龙再次召集全队训话总结,队员们可谓是带着满脸的惆怅度过了在吉隆坡的最后一日。

  房间封闭无人上街

  与以往大赛后放假轻松上街购物不同,今天国足在王子酒店的景象甚是凄惨:朱广沪房门紧锁,队员们无心上街,房间电话继续封闭。这次兵败吉隆坡,国足上下的心情可以说是坏到了极点。

  其实包括一些足协领导和朱广沪在内,国足上下很多人都是在今日凌晨才躺到床上,而赛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反思失利的教训。“朱指导现在真是太可怜了,所有矛头都指向他了。”一位国脚今天上午表示,现在全队压力最大就是朱广沪,所以朱广沪16楼的房间在今天一个上午都紧锁房门,没有半点儿动静。队员们的情况也是如此,也许担心媒体采访干扰情绪,国足领导今天仍旧没有开通队员的房间电话,这样的情况以往相当罕见。“不知道怎么回事,大家都没心情出去,除非到门口买一些东西。”整个上午,记者在王子酒店大厅仅仅看到孙祥和宗垒两人跑到大门口买了点儿水果,“这些热带水果送给家里人,就算来过吉隆坡了。”宗垒说现在即便让出去大家也没有心情出去,所以都在房间看看电视、准备一下回去的行李。

  谢亚龙举行饭桌会议

  按说赛后应该放松鼓励才对,但也许足协高层认为继续采取高压手段才能达到总结失利教训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对外保持封闭状态外,足协一把手谢亚龙今天竟然在餐厅利用饭前时间进行长时间训话,以致国脚开饭时间推迟了一个半小时之多,这在以往大赛后是非常少见的。

  也许考虑到队员们休息时间较晚,所以国足工作人员通知酒店餐厅13点30分开饭。不过,国足队员刚刚坐到饭桌边上就接到了开会的通知。没一会儿,谢亚龙、南勇等足协领导便来到餐厅给全体队员训话。“他们在开会,要求把房间门关上。”餐厅服务生把这个细节透露出来,于是三楼中餐厅便成为关注的焦点。

  按照时间推算,国足这次会议的时间长达一个半小时左右,而谢亚龙成为这次会议的主角,他在餐厅里再次详细总结了本次比赛失利的经验教训,同时希望队员们情绪不要受到这次比赛的影响,鼓起勇气打好下半年的联赛,为来年的

世界杯
预选赛
做好准备。谢亚龙还把唐朝诗人杜牧的那首《题乌江亭》送给球员们: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显然,谢亚龙鼓励大家振奋精神、重新再来。

  由于王子酒店距离机场需要两个小时的路程,因此国足今晚7点半便早早退房集体乘车赶往雪邦机场。“赶紧离开吧,这里太让人伤心了。”国足队员们临行前发出了心中的感慨。特派记者 董宏磊(时报吉隆坡7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