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两年精彩语录三篇章:谁说中国足球搞不上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5:39  济南时报

  中乌之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公开向全国球迷道歉:“非常抱歉,今天我们在这么好的形势下都没能小组出线。在此,我向中国球迷说一声非常对不起。”回顾朱广沪执教国足的两年半,开始得很壮烈,结束得很惨烈。从豪言壮语到公开道歉……事已至此,道歉又有何用?

  豪言壮语篇

  “我老朱,就一地球超人!”

  ——看过《地球超人》的读者一定还记得片头的那句话:“地球超人,威力属于你们!”可是老朱,你的威力在哪里呢?

  “我不是为失败而来的,我工作,就是为了成功!我会向大家展示一支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家队。”

  ——国足“土崩”之时,回顾朱广沪2005年2月初即将登上国足帅位时说的话,不禁让人发笑。

  “搞了差不多一辈子足球,我就不信这个邪:谁说

中国足球就一定搞不上去?”

  ——朱广沪用自己的亲身体验说明,中国足球真的搞不上去!

  “与外国人比什么?比技术?免了!比战术?差了!只有比这疯狗的精神!你看他们会不会怕?他们也会怕的。”

  ——2005年上任之初,朱广沪提出“疯狗精神”。用包小柏老师的话说,这真是疯人疯语,狗急跳墙,精神不正常!

  “虽然我们这次没有打好,但是我仍然坚信:中国足球要上去,最终还必须靠中国人自己。”

  ——中乌之战结束后,疲惫不堪的朱广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很自信。事实上朱广沪带队两年的总成绩是:41战16胜7平18负,进53球失53球。13次面对亚洲对手取得的成绩是:6胜4平3负,进球19个失球10个。面对打进本届亚洲杯决赛的球队时,朱广沪率领的中国队在8场比赛的成绩是:2胜3平3负,进12球失10球。和米卢、阿里·汉相比,朱广沪带队的成绩并不好。

  天真无邪篇

  “继海在英超,孙祥在荷甲,加上大头,如果门将能在意甲打上球,中国队的防守就是世界级水准了!”

  ——2007年赴欧洲集训前,朱广沪这样告诉媒体。照这样说,即使去掉大头和门将,那也是半世界级,怎么就能让乌兹别克斯坦这种不入流的球队灌了三个呢?

  “我真想有一个因扎吉,现在队伍的防守反击打法很成熟,前面就缺一个进球的人。如果有因扎吉,我们在亚洲范围其实很难找到对手。”——2007年5月,欧洲冠军联赛观后感。亲爱的朱大教练,你不是还有一个“护球像亨利”的李毅大帝吗?

  “龙头(谢亚龙),请告诉国内球员,别彷徨,就把自个儿当切尔西,把其他队当英超球队,这样他们在比赛中水平就会高很多。”

  ——2007年1月,海口冬训时朱广沪说的话。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英格兰,当时朱广沪托人捎话给郑智:“请告诉一下郑智,别紧张,就把查尔顿当

鲁能,把切尔西当另外一支中超队伍,这样他在比赛中就会从容很多。”所以,论精神胜利法,老朱绝对是阿Q的老师。

  胡言乱语篇

  “赢不了新加坡我就下课!”

  ——2006年9月6日,0:0战平新加坡后,朱广沪再也不承认说过此话。

  “我们现在队里球员的能力参(音:餐)差(音:叉)不齐。”

  ——能在接受CCTV-5采访时说出这样的成语,不得不说朱广沪真的“很有文化”。

  “我到底错在哪里呢?”

  ——2006年3月21日负于

伊拉克后,朱广沪这样问记者。有哪位中国球迷愿意告诉他,他到底错在哪里呢? (记者 阎珍珍/辑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