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帅未下课帕潘已候补 亚洲杯前足协已开始寻找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5:32  河南日报

  

朱帅未下课帕潘已候补亚洲杯前足协已开始寻找替身

  

朱帅未下课帕潘已候补亚洲杯前足协已开始寻找替身
本报讯 在亚洲杯结束之后,朱广沪离任几乎已经成为定局,而目前最大的悬念在于朱广沪之后谁将成为中国国家队的新主教练。路透社昨天对此进行了报道,并称前法国球星帕潘有可能在亚洲杯之后成为中国队的新主教练——

  帕潘坦承等待足协决定

  在朱广沪领军的中国队提前在亚洲杯赛上退出之后,中国有望寻找前法国射手帕潘代替朱广沪成为国家队的新主教练。帕潘在接受中国体育媒体采访时表示:“是的,我是中国队主教练的一个候选,我也对这一职位非常感兴趣,但我想我并不是候选名单上的唯一者。”

  “如果我有一个良好的发挥环境,为什么不去中国呢?但我必须指出,这并不是我的想法,而是中国足协的决定。”

  帕潘候选中国队帅位,或许这是预谋已久的更替。6月下旬,德国图片报报道了帕潘即将担任中国国奥队技术顾问的消息。当时,帕潘刚刚与法国电视二台签订了为期一年的电视解说员合同,几乎没人相信,他会远走中国。

  亚洲杯前已经接到邀请

  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是在亚洲杯开始之前,帕潘已经接到中国足协的一份邀请函,内容大致是邀请帕潘担任类似于中国国家队顾问的角色,目的是备战2010年南非

世界杯
预选赛
。实际上,中国足协此举已经是在为亚洲杯之后可能出现的国足主帅空缺未雨绸缪,一旦朱广沪成绩不好走人,那么足协势必要邀请洋帅执掌国家队教鞭,而先让外教以顾问的方式逐渐进入状态,也是足协乐于看到的结果。

  如果说6月底足协邀请他为了“顾问”一职,在如今亚洲杯惨败之后,洋帅候选人的谈判内容可能就会上升为直接带队,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帕潘不是中国队主帅唯一的候选人。

  欧洲足球先生向往中国

  帕潘笑着告诉记者:“1998年,我作为球员去过中国。能够去中国为足球做事,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认真的挑战。”在法国足球界影响甚大的帕潘今年43岁,曾经在1991年捧起过欧洲金球奖,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先后效力过马赛、AC米兰和

拜仁慕尼黑等豪门,1998年正式退役后,帕潘担任过电视台解说顾问,之后拿到教练证书,上赛季他临危接过法国老牌球队斯特拉斯堡的教鞭,把这支没落的球队从乙级带回法甲,执教水平得到了业内的肯定,不过赛季结束后因为和俱乐部主席的矛盾辞职而去,赋闲在家。⑨7(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