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败兵吉隆坡今日回京 朱广沪暗示做好下课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4:50  杭州日报

  他们终于不用在大马潮湿的天气中待了,他们再也不用忍受吉隆坡能传染登革热的蚊子叮咬了,他们得到了解脱,一支叫“朱家军”的球队就此了结。今天凌晨六时四十分,在马来西亚蒙羞的中国国家队将抵达北京机场,他们在黎明到来之前回家,只是不知中国足球的黎明还要等多久。

  0比3惨败乌兹别克斯坦队,对于中国国家队的打击是巨大的,昨天上午,队员们基本上都没有出自己的房间,马上要离开马来西亚并没有让球员对这个城市有过多的依恋,或许在他们脑子里现在有的只有被淘汰的伤痛。在中国队下榻的16层上,平时写着满满一天安排的小黑板上只有三行字:9点早餐,13点30分午餐、19点30分晚餐。由于国家队乘坐的回国班机CA972从吉隆坡起飞的时间是今日零点50分,所以这一整天国家队都没有什么事。

  昨天下午,国足教练组在吉隆坡进行了一个简短的总结,谢亚龙,朱广沪,蔚少辉不仅对本届杯赛

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更重要的就是对这支国家队给予了鼓励。蔚少辉称,未来的
世界杯
预选赛
还在等着大家,中国队后面的比赛还要继续依靠大家共同努力与奋斗。在告别会上,朱广沪表示感谢全体队员在本届亚洲杯上的努力,对于本次亚洲杯,所有球员都已经尽力了,比赛没有打好,责任在自己,希望大家回到国内之后能够振作精神重新投入到联赛之中。 而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再次送诗来鼓励球员,谢亚龙朗诵了杜牧那首《题乌江亭》。“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简单的四句话足以看出谢亚龙对这些国脚的期待。

  昨晚21:30,国足离开吉隆坡启程回国,主帅朱广沪在离开酒店时表示,自己最大的遗憾是一些想法和水平未能在此次比赛时发挥出来,所以非常遗憾。朱广沪表示将兑现自己的承诺。当记者追问是什么承诺时,朱广沪则说:“这个大家都知道是什么了,就不用我多说了。” 很明显,老朱所说的承诺就是“打不进四强就下课”。

  在回国的队伍中没有发现助理教练李明,李明是在三天前因蚊子叮咬而被疑似患登革热而留在吉隆坡的,他将在观察几天后回家,而比赛中受伤的韩鹏已经伤无大碍将随队回国。北京时间今日早上6点40分,国家队将抵达北京,然后球队立刻解散。之前主教练朱广沪以及助理教练们分别与中国足协签订了工作合同,其中明确规定如果不能进入亚洲杯四强,工作合同自动中止,所以朱广沪与教练组成员也将结束在国家队的执教工作,因此这也意味着本届国家队正式完成历史使命,朱家军时代宣告结束。

  朱广沪还没有回家,事实上,足协早已经为他准备好了“后事”,在亚洲杯还没有开打之前,中国足协已经开始着手联系新一任的国足主帅了。据《体坛周报》报道,前法国球星帕潘将作为第一个候选人到北京面试。自从在半个月前和中国足协秘密取得了联系之后,帕潘就一直关注中国队的表现,不过,由于亚洲杯的比赛在法国并没有直播,而且帕潘还有家里一系列事情忙着处理,因此,对于中国队的表现并不知情。假设这条消息是真的,那么新的洋帅将有4个月时间来备战明年2月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只是4个月的准备时间,对于一支欲打进南非世界杯的中国队来说是不是太短了?

  本报记者 李琛 综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