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力邀帕潘接国足教鞭 巨星坦言有待了解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3:5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目前进入实质性接触阶段,下月初将来华“面试”

  早报吉隆坡电 国足兵败吉隆坡,相信作为败军之将的朱广沪回国之后,等待他的除了暴风骤雨般的口诛笔伐,还有下课的宣判。实际上,中国足协早在亚洲杯开打前就已有换帅的准备,并经法国足协推荐,与前法国队巨星帕潘“眉来眼去”了一段时间。帕潘自己也非常渴望接受这一挑战,据悉下月初他将飞临北京接受足协的“面试”。

  足协主动邀请

  0比3惨败给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队小组出局之后,虽然朱广沪极力回避下课的话题,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也没有明确地说立即解除老朱的职务,而表示要按照程序等到8月初的足协会议后再做决定,但是这还是无法挽回老朱下课的命运。除了老朱没能完成打进四强的合同任务,他给中国足球所带来的新创伤也必然得不到体育总局和全国球迷的原谅,等待他的必然是足协的一张“休书”。

  其实早在亚洲杯开赛前,足协就已经开始寻找朱广沪的继任者。据足协人士透露,这样做的目的不是不信任老朱,而是未雨绸缪,毕竟半年后,2010年南非

世界杯
预选赛
就要开打,而选帅在中国历来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随着国足的出局,足协此前秘密寻找的继任者也浮出水面,他就是前法国巨星、锋线杀手帕潘。

  下月来华“面试”

  从国奥技术顾问一下子“晋升”为国足主教练,帕潘毫不犹豫地接受了中国足协的邀请,本来他计划7月21日到中国“面试”,与足协高层直接谈判工作合同,但是因为有些事务需要紧急处理,所以就只能“爽约”,大约10天后,他将前往北京,而这正好是8月初,与足协开会按照程序“罢免”朱广沪的时间相吻合。这从另外一个角度印证了朱广沪难逃下课的厄运。

  作为前世界巨星,帕潘并没有什么辉煌的执教经历,2006年5月才第一次“触电”,出任当时铁定降入乙级的斯特拉斯堡队,一年后辞职,一直赋闲在家,而且除了中国足协邀请之外,他也只接到了法甲中下游球队以及法乙球队的邀请,能接到来自东方大国的邀请。他非常高兴,他在接受采访时对出任中国队主帅充满了渴望:“对,如果条件成熟了,为什么不呢?1998年,我作为球员去过中国。现在,中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甚至成了所有法国人讨论的热点话题。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去中国为足球做事,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认真的挑战。

  没有“灵丹妙药”

  尽管帕潘非常渴望从老朱的手中接过帅印,但是他坦言自己对中国队知之甚少:“我对于中国并不了解,对于中国的足球更不了解,我只看过有限的几场比赛,所以,很难对这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做出客观的评估。尽管如此,他认为中国队的未来前景肯定是光明的,“通过多方面的了解,我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国家有着巨大的潜力。”

  如果最终能出任国足主帅,帕潘所面临的将是国足亚洲杯溃败的烂摊子,他是否能“化腐朽为神奇”,将国足改造成一支亚洲强队呢?对此他心里并没有底,他目前也没有一个具体的执教思路:“世界上没有一种灵丹妙药可以医治百病,但是,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一个长期的计划,在每一场比赛中根据对手的情况制定出具体的打法。我要把自己的经验带给中国,并且希望我的努力会给

中国足球带来变化,让这个国家的足球取得和这个国家相应的地位。” (2912001)特约记者 苗卫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