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小组赛历程回顾 高开低走最后一役"死于非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3:50  三秦都市报

  首战大马 杀鸡用了牛刀

  马来西亚无法对中国构成威胁,伊朗实力超群,只有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在伯仲之间。但朱广沪显然没有看到这点。战马来西亚,国足派上了全部精英,但最终的结果无疑是“大炮打蚊子”,5粒进球确实愉悦了观众,但郑智与李玮峰的黄牌以及下半场朱广沪的换人实际上已经为中国队此后的凶险埋下了伏笔。虽然我们现在这样说有些事后诸葛的意思,但回想一下,如果当时朱广沪派出主力加替补结合的阵容去冲一冲,也可以为后面的关键战役留些后手。

  次战伊朗 三将换得一分

  次战伊朗更可以看得出朱广沪用兵的盲目性。在首战对马来西亚取胜之后,朱广沪显然正处于幸福的晕眩期,而没有想到后面的形势问题。由于伊朗实力超强,当时中国对伊朗的比赛其实并不看重,胜很难,而且胜也不能保证立马出线,平也没太大意义,就是负也可以获得同乌兹别克斯坦大决战的机会。但就是这样的一场比赛,朱广沪再次祭出全部家当,全力死拼对手,最终虽然获得鸡肋一般的1分,却损失了三员大将,郑智和李玮峰都拼到两张黄牌停赛,而李雷雷也在这场比赛中严重受伤。如果朱广沪不在这场比赛中精英尽出而留些主力,不仅可以迷惑乌兹别克斯坦,而且可以使全部主力球员在最关键的战役中出场,也可以获得最良好的状态。

  决战乌兹国足强弩之末

  最终的结果是朱广沪再一次为自己的盲目用兵付出了代价,在对阵伊朗拼尽全力而累死三军之后,事实上中国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之前已经处于非常不利的形势,李雷雷、郑智和李玮峰等三员防守重将缺阵,而对方则是沙斯基赫、海因里希等精英尽出,试想一支强弩之末的球队和一支保留实力的精英之师,最终的结果会是怎么样。其实仔细想想,中国队惨败的结果似乎早已经注定,早在亚洲杯前,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有一场热身赛,大赛之前交手是大忌,但朱广沪的态度是全力出击,虽然战胜了对手,赢得了所谓的心理优势,但以全部替补出战的乌兹别克斯坦却将中国队的底细摸了个透,从这一点也看出了朱广沪的愚昧。

  如今亚洲杯之旅已经成为过去,再怎么懊恼也已经无济于事,回顾一下朱广沪上任两年多执教情况,可以说是没有什么亮点,反倒加速了中国队从亚洲二流到亚洲三流的滑落,因此改造中国足球的首要任务就是,换帅!

  帕潘有望牵手国足

  中国队在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却败给了实力并不强的乌兹别克斯坦,这也是27年来中国队在亚洲杯的历史上最惨重的失败。由于主帅朱广沪在赛前曾立下“军令状”,声称若不打进四强便辞去主帅之职,因此在中国队小组赛上已被淘汰的事实面前,谁来接替朱广沪执教中国队已经被提上议事日程,而前法国球星帕潘无疑是众多接替朱广沪人选中距离国足最近的一位。

  其实国足与帕潘联系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早在亚洲杯赛开始之前,帕潘就已经接到中国足协的一份邀请函,内容则是邀请帕潘担任类似于中国国家队顾问的角色,目的是备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

预选赛。实际上,中国足协已经担心国足在本次亚洲杯上究竟能走多远,朱广沪给予中国队的帮助又有多大,一旦朱广沪成绩不好,中国足协也做好了聘请洋教执掌国家队的打算。虽然中国足协曾发邀请函给帕潘让他作为国足顾问,但是在如今亚洲杯惨败之后,洋帅候选人的谈判内容可能就会上升为直接带队,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帕潘不是中国队主帅惟一的候选人,包括杜伊科维奇在内的其他洋帅也将是中国足协考察的目标。

  在法国足球界影响甚大的帕潘曾经在1991年捧起过欧洲金球奖,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先后效力过马赛、

AC米兰
拜仁慕尼黑
等豪门。1998年正式退役后,帕潘担任过电视台解说顾问,之后拿到教练证书,上赛季他临危接过法国老牌球队斯特拉斯堡的教鞭,把这支没落的球队从乙级带回法甲,执教水平得到了业内的肯定,不过赛季结束后因为和俱乐部主席的矛盾辞职而去,赋闲在家。

  本报记者 杜鹏 实习生 吴浩东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