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曹限东谏言足协重抓基础建设 什么比国足惨败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1:40  新京报

  “战术打法完全不对头”,这是老国脚曹限东对中国队输给乌兹别克斯坦比赛的概括,在他看来,足协不应该只对这一场比赛反思,更应该反思的是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我们的青少年已经跟亚洲整体水平有着很大差距了。”

  曹限东认为,乌兹别克斯坦队员普遍转身慢,偷袭对方身后应该是中国队正确的战术,“中国队两名前锋都不是以速度见长的,这样就不可能给对方后防线造成太大冲击,如果让毛剑卿或董方卓这样的球员出任前锋,肯定会给他们的防线制造威胁。”

  比赛中,朱广沪的3次换人效果并不明显,曹限东对此深有体会,“感觉3次换人根本就没起到什么作用。”曹限东认为,本场失利,朱广沪和队员都有责任,“主教练战术的制定出了问题,队员们在执行时也打了折扣。”

  赛后,足协领导始终强调回北京后再进行总结,“现在需要我们总结的不光是比赛本身,足协应该在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方面更加重视,下基层看看,我们现在青少年队员的培养跟亚洲其他国家相比落后了许多,足协必须在这方面实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不能光盯着最高级别的球队,要把眼光放长远一些。”

(记者赵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