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唐诗赠送悲情国足 暗示众将卷土重来未可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0:54  竞报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国足送别会上,足协掌门谢亚龙也给球队进行了简单的总结性发言。与上一次在这个餐厅给大家讲了“武松打虎”的故事一样,这一次在结束之时谢亚龙再次引用了两首诗送给国足球员。其中一首是在昨天比赛之后曾经提到过的抗日名将吉鸿昌的“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除这首诗外,谢亚龙又把另一首鼓励大家振奋精神、重新再来的唐朝诗人杜牧的《题乌江亭》送给球员,当谢亚龙朗诵完“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四句唐诗之后,球员们都多少有一些激动。

  告别会结束之后,一名国脚说:“我们知道领导们的意思,他们不希望亚洲杯的失利给我造成阴影,我们也会从自身总结失败的经验与教训,争取打好未来的比赛,也希望球迷们能够继续支持未来的国家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