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晖:兵败原自实力不足 后备匮乏中国足球面临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0:5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没能出线,真有些出乎意料,本来认为1/4决赛会很困难,没想到提前了。”在国家队亚洲杯小组赛出局后第二天,谢晖通过电话表达了他对未来的忧心。

  打平就出线?打死不出线!中国足球近20年来屡次倒在了打平就出线的魔咒上,“这就是说明我们不够强,所以碰到这样的情况就会心虚,你看乒乓球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吗?”在谢晖看来,如今与任何一支亚洲二流球队交手,中国队都存在输球的可能性。

  “到现在为止,很多人不知道真正的原因在哪里,从这个角度来说,现在这样输球反而是好事。”谢晖认为

中国足球输在了体制上,“1985年后出生的很少踢球,足校都没人了。这样下去,2010年
世界杯
预选赛
很困难,这之后更加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