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主帅畅谈亚洲杯国足出局 联赛水平折射国足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8日晚上,在马来西亚进行的亚洲杯C组最后一轮较量中,只需打平即可获得小组出线的中国队再次倒在门口,他们以0比3完败于“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队无援淘汰赛。观看完中国队的比赛之后,武汉光谷队主教练裴恩才谈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对于中国队的惨败,裴恩才表示,国家队的那套阵容是临时拼凑的,场上人员结构也是临时搭建的,所以他们的整体水平也就是一般的水平,再想打出流畅的配合很艰难。裴帅还表示,以目前的国家队来说,他们和俱乐部队不同,很难打出有激情的比赛,队员们打不出那种“舍我其谁”的“忘我”境界。

  现在的国家队教练都是土帅,他们的执教风格与洋教有很大的区别。例如米卢时代,国家队在美国拉练。球队刚一到美国,米卢就主张队员们出去购物和游玩,因为队员们在玩的过程中就已经得到了休息,身体得到了放松,这样他们训练起来更带劲。如果换了是国内教练,那肯定第一件事就是要队员们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其实那样做的效果并不好,队员们都睡霉了,睡了还想睡,精神永远达不到最佳状态。

  话锋一转,裴恩才再次提到了国足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惨遭淘汰的事情,他认为,当时的国家队其实心是很虚的。因为之前战胜

马来西亚的比赛就不该丢球,在对伊朗2比0领先那么好的情形下没有保住胜果,这其实已经就是发虚的表现。

  对于国家队所失的三粒定位球,裴恩才说:“国家队的定位球防守的确存在问题,这个问题就类似于

武汉队去年老是在定位球失分一样,昨天国家队在防定位球时后卫站位出现了致命问题。”说到此处,裴恩才还亲自起身做了示范。

  对于此次国家队溃败出局的责任问题,汉军主帅裴恩才也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要谈责任,细了谈那是各有各的责任。球员有球员的责任,教练有教练的责任。总的来说,那就是所有从事足球工作的人都有责任,包括我在内。”国家队的水平其实是反映了一个国家的联赛水平。俱乐部要给国家队输送人才,而俱乐部的人才不过硬,那么国家队的水平也自然就不高。一切以联赛为本,联赛质量提高了,那么国家队的人才在一两年内就会涌现而出,国家队的水平也就自然提高了。

  目前中超联赛的水平很低,所以国家队的水平也不高,真正打起比赛来是出不了精品。例如国家队几大主力因为黄牌停赛,那些无谓的黄牌都是让联赛给带坏的,联赛里养成的坏习惯没有及时矫正,带到国家队里吃了大亏。所以要想提高国家队的水平,还得从联赛下手。只有联赛水平得到了上升,那么国家队才会真正进步。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