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永强:国足输在心态问题 出局责任不该归咎于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20:32  新浪体育

  2007年7月18日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是又一个黑色的日子。"打进四强"的口号言犹在耳,国足却在今晚被"中亚狼"的3个定位球彻底击溃,在打平就出线的魔咒下轰然倒塌。从大胜马来西亚、憾平伊朗到完败乌兹别克斯坦,国足一路高开低走,最终小组赛出局。这样的结果,让一部分看好国足亚洲杯走势的人们深感郁闷,这其中包括深圳上清饮队球员陈永强。

  陈永强曾经在两年前入选过国家队,只是好景不长,不久遭遇了那场震惊全国的血案,此后,陈永强奇迹般地重返绿荫场。虽然陈永强无缘入选国家队,但他仍关注着这支由恩师朱广沪执教的队伍,关注着国家队在亚洲杯的每一场比赛。此前,陈永强和很多人一样,对国足的出线前景感到很乐观:“国家队这次阵容很齐整,开局不错,大胜东道主,和伊朗队的上半场比赛打得很有水准,我想凭着这样的表现,国家队最终打进四强应该是没有悬念的事情。”

  陈永强认为乌兹别克斯坦的实力并不强大,只要国足队员正常发挥,拿下对手应该没有问题,然而比赛结果与预期完全是两码事,国足最终没能破除打平就出线的魔咒,乌兹别克斯坦依靠3次定位球破门取得完胜,将国足提前送回家。对于这样的结果,一脸郁闷的陈永强一个劲地叹息:“本来打平就可以出线,这么好的形势,我们没有把握住,真是不爽,憋屈死了。”

  陈永强将这次失利归咎于队员的心态有问题:“我明显感觉整个队都不在状态,大家不兴奋,没打出上一场对伊朗时的那种精神状态。可能是因为打平就出线,反倒不能激发队员那种必胜的斗志,如果是背水一战没有退路的话,可能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形。我们在失球后心态乱了,打得很被动,可能是因为思想不统一,导致最终没能翻盘。”不过,陈永强认为这一场失利与郑智、李玮峰的停赛有一定关系,但不是最终的决定因素:“大智和大头分别是中场和后场的核心,他们停赛肯定会对球队造成影响,但这不是最致命的因素。我看到乌兹别克斯坦比我们更适应比赛,我们队被对手限制住了。”

  小组赛出局后,主帅朱指导将承受极大的舆论压力,并有可能因此下课,对此,陈永强表示:“希望媒体、球迷不要把所有的矛头都指向朱指导,毕竟这不是哪一个人的责任,单从排兵布阵上来看,我没发现有什么问题。国足出局肯定让很多人不爽,发泄情绪也可以理解,但是一味地责怪已于事无补,我只希望失利之后,大家能从中找出

中国足球的症结所在。我希望朱导好运。”(茉莉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