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乌队兴奋胜利犹如英雄凯旋 国足落魄孙祥不愿接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7:29  北京晚报

  晋级、淘汰;凯旋、惨败。昨晚赛后,记者在国足驻地王子酒店见到了中乌两队的悲喜两重天。

  中乌之战一结束,国足驻地王子酒店的大堂里早就有一些伊朗球迷和乌兹别克斯坦球迷各自备好了两国国旗,准备迎接凯旋的英雄。11时41分,伊朗队的大巴率先抵达,马达维基亚、卡利米等人迅速被伊朗球迷围住,索要签名合影。球迷们一直跟随到三楼餐厅,伊朗球员一路上笑脸相对,球员和球迷的关系甚是融洽。10分钟后,乌兹别克队的大巴驶抵酒店门口,头号球星沙茨基赫第一个走进大堂,乌队球迷报以热烈掌声。一位女球迷兴奋地跑上去拥抱沙茨基赫,后者也“笑纳”了。鱼贯而入的乌队球员和教练向自己的球迷挥手表示谢意。球员们对球迷的签名、合影等要求来者不拒,球迷们的掌声也是持续不断。一些在酒店大堂观看了中乌之战的外国游客也对乌队报以掌声,就连酒店的服务员也对乌队球员竖起了大拇指。乌队上下仿佛受到凯旋英雄般的礼遇。沙茨基赫激动地说:“今晚的比赛真不容易,中国队很强大,但他们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队很团结,思想很统一。很显然,我们准备地更充分,理应赢得比赛的胜利。”在大厅休息的伊朗队翻译走过来向乌队教练表示祝贺,双方交谈了起来,“你们要对阵韩国了,祝你们好运”,乌队教练说道。伊朗队翻译也笑着说:“麻烦你们帮我们把沙特给淘汰了,然后我们在决赛中再相遇。”说完,两人拥抱在一起,哈哈大笑。

  11时59分,国足的大巴终于达到。谢亚龙和南勇走在前头,看见有记者在大厅,谢亚龙很是惊讶。记者准备上前采访,但谢亚龙马上加快步伐,明显有意躲避。领队蔚少辉和朱广沪领着一帮球员走进酒店,所有人脸上都没有笑容。朱广沪的脸有点红,像是喝了酒,队员们不由自主地低着头迈着大步。一些没有散去的伊朗球迷也对国足报以掌声,但掌声显得很零碎,听起来有点凄惨。

  有记者找相熟的球员聊天,刚聊上几句,后面的孙祥就提醒说:“别说了,赶紧走吧。”这名队员只能无奈地跟记者致歉:“真不好意思,回来前,上面已经发话了,今晚谁都不许接受采访。”三楼的餐厅门口,多了几名酒店保安和亚足联工作人员,非球队人员一律不准进入。记者们在餐厅门口苦等,好不容易有球员出来,却被告知:“你们别等了,都走吧,今晚肯定不能说。”

  (本报吉隆坡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立陈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