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生死战中选择"自杀" 老朱亚洲杯四强成空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5:35  新闻晨报

  面对实力并不超出自己的对手,面对打平即可出线的局面,昨晚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末战中,用一串莫名其妙的失误和“调整”,“自杀身亡”。在0比3惨败乌兹别克后,他们1胜1平1负积4分,仅获得C组第3,无缘本届亚洲杯的八强

  虽然乌兹别克斯坦获胜才能出线,但开场后他们的能力显示,这支队伍完全无力压制中国队。比赛前30分钟,场上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来自中国队。开场第2分钟,毛剑卿左路传中,邵佳一包抄射偏。第21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周海滨的大力抽射直奔球门右上角,但被对方门将扑出。

  然而,比赛打到30分钟,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却进行了一次莫名其妙的“调整”———他让左路的毛剑卿和右路的董方卓交换位置,结果两人都表现出严重的“水土不服”。这成为全场的转折点,中国队此后难以再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在场面失控的情况下,中国队又在上半场进行了一次费解的换人:第40分钟,王栋换下毛剑卿。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曾在第65分钟获得绝佳机会。张帅左路低平球传中,可惜王栋的抽射打中门柱。眼看战术上的错误正在一点点被修正,中国队后卫又用不断的低级失误,开始了更彻底的“自杀”行为。第63分钟,张帅解围被断,乌兹别克头号射手沙茨基赫抽射偏出。第64分钟,乌兹别克左路传中,中国队多名后卫眼睁睁看着对方在禁区内连续射门,幸好门将杨君扑住来球。

  运气用尽,第73分钟,厄运终于降临到中国队头上。乌兹别克前场左路的任意球直接吊向禁区,沙茨基赫身边居然无人盯防,他的第一次头球攻门被扑出后,又从容跟上一脚扫射,终于攻破了中国队的大门。

  在丢球前,朱广沪已经先后换下了进攻型队员毛剑卿和董方卓,因此失球后中国队场面极其混乱。第77分钟,沙茨基赫接到传中再次进球,不过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但是,中国队始终无法用混乱的进攻,挽救自己的命运。他们混乱的防守,却在第85分钟,让自己再遭灭顶之灾。当时,乌兹别克左路任意球直接射门,杨君扑出后,对方18号卡帕泽又无人盯防,门前轻松补射再下一城。中国队的噩梦还没结束。比赛最后阶段,韩鹏在禁区内拼抢中受重伤。在他被抬出场后,乌兹别克发前场任意球,15号盖因里希连续两脚射门,再次洞穿中国队城池。0比3,中国队惨败出局。

  作者: □晨报记者陆维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