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家军时代宣告结束 洋帅方案已在国足出局后紧急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5: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吉隆坡报道 0比3,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朱广沪的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输给了乌兹别克,27年来第一次遭遇小组赛即遭淘汰的噩运。尽管朱广沪并没有引咎辞职,但事实上,朱广沪的命运早已注定,甚至“即使老朱进了4强,也难逃下课命运”。“朱家军”时代结束了。虽然谢亚龙表态八月再讨论老朱的去留问题,但洋帅方案在出局后已经紧急启动。毕竟,明年3月,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就将开战。

  新闻发布会现场,媒体问老朱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在赛前定的目标是四强,现在没有完成,请问球队下一步,包括你个人的打算是什么?”老朱并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表示:“回去好好总结一下,我不会离开中国足球”。而根据老朱和足协签订的协议,进不了亚洲杯4强,朱广沪自动下课。

  事实上,此前,足协在临近亚洲杯时,已经先后有4次想要换下朱广沪,第一次是亚洲杯

预选赛主场打
伊拉克
之前,有人建议杜伊“一肩挑”,但被足协要人和元老否认;今年三月在广州0比2输给澳大利亚后,足协领导质询朱广沪“能否把国家队弄好”———潜台词就是你还行不行?但最后足协还是被说服;第三次就是“5.16”,输给泰国甚至招致总局的问责,但足协以时间太紧为由“力挺”朱广沪;第4次就是1比4被美国二队横扫,不过,这次也被老朱搪塞过去。此后,老朱取得友谊赛三连胜,并发出了“亚洲杯夺冠”的豪言壮语。

  虽然当时危机都被化解,但足协还是留了个心眼,毕竟,老朱的那几次确实让足协很恼火,也很害怕。据知情人透露,高层已在两个月前就开始为老朱寻找接替者,由于土帅无人堪用,人选当然是洋帅。“事实上,不管老朱亚洲杯成绩如何,他都得下课,只是到时候是否在教练组里给他保留一个位置。”

  据透露,足协的某高层领导始终对杜伊情有独钟,此前也多次传出杜伊要替代朱广沪,国奥取代国家队,征战亚洲杯的消息。但都没有得到当事人的确认。而杜伊也公开表示:我现在是国奥队主帅,我只谈国奥队,至于国家队,别和我谈!就在国家队0比3输给乌兹别克后,人们自然再次把目光对准了杜伊,但远在

意大利的他还是那个态度:我不说,打死我也不说。至于原因:没有!

  如果杜伊不接,那么,此前多位和中国足球发生绯闻者都应该是被考虑的对象,比如阿德里安塞、桑蒂尼、霍利尔等人都在赋闲之中,当然,如果足协胆够大,里皮和卡佩罗也还都没有事情做。

  不过,不论是谁,要求的年薪至少都将是70万美元左右,老朱之所以没有被亚洲杯前拿下,请洋帅的钱也是一个因素。“办法应该是有,肯定会找赞助商解决,不能再出现当年为了省钱就找了阿里·汉的情况”。足协一内部人士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