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上朱广沪死于自杀 李铁走上替补席又被喊回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朱广沪成为又一个倒在“打平即出线”魔咒前的中国队主帅。不同的是———他死于“自杀”

  法医鉴定书

  2007年7月18日晚,吉隆坡,国足死于“打平即出线”。死因:自杀。

  走进赛场时,朱广沪看了看天———雨一直下。很奇怪,一般来说,马来西亚的雨来得快、来得暴,走得也快,可这场雨却持续下三小时。心理学上说,恶劣天气可以诱发人们对糟糕往事的回忆。没错,在这种糟糕天气里,人们,也包括朱广沪,所能想起的往事,大多是糟糕的。马来西亚不是中国足球的福地。1992年,朱广沪的老乡徐根宝正是在这里无缘巴塞罗那奥运会入场券;四年后,戚务生的国奥队也在这块场地上憾别亚特兰大奥运会。而两次都是“打平即可出线”。

  前10分钟,

中国队控制着局面。朱广沪如老僧入定。

  突然,对手的攻势猛烈起来,一脚任意球险些破门。朱广沪一脸焦急,不再“打坐”。上半场后30分钟里,乌队完全控制了场面。朱广沪大声喊着,摇摇头。他一定在想:刚才不是好好的?

  险情一次接一次。朱广沪将自己完全暴露在细雨中———雨好像要停了,但他的心情却乱了。换人!朱广沪开始打量他的替补球员。谁能成为救世主?队伍中,季铭义、张耀坤、朱挺、赵旭日、李玮峰、孙祥、毛剑卿、杜威、郑智、李雷雷、韩鹏、周海滨等人,都曾在各自的俱乐部经历过“打平即可出线”的魔咒。看着场上场下的球员,朱广沪心情很不好。

  乌队攻势如潮,朱广沪断然决定,用王栋换下毛剑卿。这是老朱第二次在上半场换人。老朱摸了摸毛剑卿的头,小毛无所表示,这个上一场比赛的奇兵,本场表现并没有犯错。

  上半场终于结束了,老朱肩上搭着西服,走向休息室,脚步有些摇晃。他其实很清楚,乌队也是中国队的克星。1994年亚运会,中国队在决赛中输给乌队了;两年后的亚洲杯,乌队因为航班延误,只到了11名球员,其中没有一个门将,中国队愣是在最后10分钟被人家连进两球。

  下半场一开始,中国队攻势有所恢复,连续两次门前制造险情,老朱紧张得目不转睛。偏了,又偏了!老朱懊丧地甩甩手,摇摇头———这场比赛,他摇头的时候很多。

  李铁走了过来,教练组急忙摆手,“喊错了”,李铁晃着肩膀又回去了。老朱叫来曹阳,但一直没有作出换人决定。

  比赛进行到70分钟,另一边的伊朗队还只是1比0领先

马来西亚,中国队只要打进一球,就可能获得小组第一。朱广沪用赵旭日换下董方卓,他的指示很清楚:进攻。但,1分钟后,乌队进球了!中国队场上队员都低着头往中场挪动,没有一个人站出来鼓舞队友。老朱木了两分钟,直到乌队欢庆的球员从他身边跑过才反应过来。他向场边走了两步,似乎想冲队员喊点什么,又退了回来———也许,他自己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乌队又进球了!幸亏越位。老朱又派上了朱挺。像是424阵型———其实是没有阵型,只有孤注一掷。老朱看了看时间,大约还有10分钟,这也许就是他在这个位置上还剩下的全部时间。

  乌队又进球了,这次算!老朱一动不动,和开场时一样。他知道,一切都将过去,他在这个位置上两年多的时间,已成追忆。

  特派记者 林本剑(本报吉隆坡专电)

  

亚洲杯上朱广沪死于自杀李铁走上替补席又被喊回去

  上图:城池告破,朱广沪“七情上面”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