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国足显示了中国足球的实力 不能随意下结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背诗言志指朱广沪去留问题回国再说

  据新华社吉隆坡电 (记者 陈鹏 熊平)输给乌兹别克队之后,前来吉隆坡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主动对记者说:“我对球队失败感到遗憾,但是球队展现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对队伍的失败应该各负其责。”

  对于这场亚洲杯足球赛关键战役的失利,谢亚龙首先以抗日名将吉鸿昌的一首诗作为开场白:“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球队在守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还是遗憾告别了亚洲杯赛,多少让人觉得难以接受。但我想,教练、队员都尽力了。请不要过多责怪他们。”

  谢亚龙说,朱广沪的去留问题将等到队伍回国进行认真总结之后再说,现在显然不是一个作决定的适当时机。

  当记者追问到底谁为中国队此次失败负责时,谢亚龙含糊其词地说:“教练有教练的责任体系,球员有球员的责任体系,足协也有足协的责任体系,在我们没有进行认真总结之前,确实不能随意下结论。”

  谢亚龙认为这支球队仍然显示了中国足球的进步,认为队员在三场小组赛中发挥了不错的技战术水准,显示了中国足球的实力。他希望中国球迷继续支持国家队。

  他最后认为中国足球需要改进的仍然是精神面貌。他说:“我们还是太需要为了国家利益而奋不顾身的拼搏精神,需要在球场上显示信心和霸气。”

  

谢亚龙:国足显示了中国足球的实力不能随意下结论

  上图:中国队的替补席陷入沉寂

  新华社记者 郭大岳/摄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