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剑卿早退背黑锅:这一次结束不代表没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2:31  东方体育日报

  在和伊朗队的比赛中进球之后,毛剑卿的自信心再度提升,他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保证进攻效率的同时也要更合理地分配体能,把自己的能量发挥到最大。

  昨晚的比赛,毛剑卿开场之后依然非常活跃。经常可以看到他在左路自信地带球前行,而且,他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也日渐默契。第9分钟,毛剑卿左路成功突破后看似要传中,实际却非常轻巧地将球回切给禁区线上的邵佳一,可惜后者没能及时启动而被对手断到皮球,不过,这个球还是可以看出中国队在进攻上有不少想法。

  但遗憾的是,虽然左路进攻活跃,但右路进攻却没有因为董方卓替换王栋首发上场而比上一场有所改观,一方面,右后卫张帅也是第一次出场,和董方卓没有什么磨合时间,而且,乌兹别克斯坦的左路进攻更为犀利,这也让

中国队的右路无所适从。

  主帅朱广沪在比赛进行了近30分钟后尝试让毛剑卿和董方卓互换位置,但这一招并不高明,这也使得打惯左路同时又攻强于守的毛剑卿凭一己之力无法改变中国队右路被动的事实,无论是以前打前锋还是现在更多地打边前卫,毛剑卿都喜欢在左路活动,一旦到了右路,毛剑卿的威力就要减少不少。让人惊讶的是,朱广沪在第40分钟用王栋换下了毛剑卿,朱广沪对毛剑卿的喜爱人尽皆知,关键的比赛中将自己的利器提前换下场,这不得不说是朱广沪为比赛的失利埋下伏笔。

  在上一场和伊朗队的比赛中,毛剑卿在下半场确实出现了体能不佳的情况,但通过这三天的调整,毛剑卿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都不错,上一场平局让毛剑卿有些耿耿于怀,所以他也非常渴望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为球队赢得比赛,但短短40分钟的表演时间,毛剑卿就结束了自己的使命,而0比3的结果也注定了毛剑卿的本届亚洲杯之路已经结束。虽然有些郁闷,但毛剑卿还是更愿意看到未来,“之后的路还很长,这一次的结束不代表没有希望,这激励我们要继续努力才能看到下一次的成功。”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