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引用英雄就义诗为国足画句号 盼球迷继续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2:17  东方体育日报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昨天晚上,在沙兰体育场,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引用抗日英雄吉鸿昌的就义诗,黯然为此次中国亚洲杯之行画上句号。

  谢亚龙14日来到吉隆坡,作为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他来前线督战本无可非议,可是他来到之后中国队却一平一负,高开低走,最终小组赛被淘汰出局。在沙兰体育场的主席台贵宾座上,谢亚龙目睹了国家队0比3惨败给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全部过程。赛后,谢亚龙看到在球场混合区的记者们,主动表示:“我给大家承诺过,比赛结束后接受大家的采访。”

  “比赛没有打好,队员们都不高兴,我现在要安慰他们。”这就是赛后谢亚龙的心情。而对于比赛失利的原因,谢亚龙说:“这需要多角度总结。从心态上讲,这次比赛里几支打平能够出线的队伍都没有出线,这让我想起吉鸿昌的一首诗: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休,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以饱满的热情去奋斗,就像我们下半场比赛中那样,就不会成现在这样。”

  亚洲杯小组赛止步后,国家队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尤其是主教练朱广沪的去留问题,谢亚龙说:“足球比赛有胜有负,队伍目标没有实现,我们会进行总结。至于国家队下一步的工作,这需要回去总结后再安排,足协会很快作出安排的。马上我要去亚足联开会,然后还有国奥队的四国赛,还有些事情需要内部运作时间,这样的话国家队的事情需要过段时间才有结果。”至于这次失败的责任问题,谢亚龙的说法很“官方”:“责任是有体系的,有队员的责任,有教练的责任……各种责任我们回去会认真总结的。”

  经历这次失败,谢亚龙认为目前的

中国队
中国足球
最需要的就是:“首先要改变精神面貌。队员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活训练中去;其次就是全队的协作能力需要提高;第三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决心。”他认为本届亚洲杯上,国家队与这些要求还有距离。

  失败后,作为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对广大球迷要说的是:“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中国队,支持中国足球。这批球员在这段时间进步很快,也在比赛里表现出了他们的实力,希望大家关心、爱护、支持他们。”

  本报特派记者秦云 杜旻吉隆坡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