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朱用兵应变都有明显问题 三次不必要犯规葬送前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2:02  东方体育日报

  失利的原因有很多,总结起来讲,第一点就是在赛前的排兵布阵上,由于郑智、李玮峰和李雷雷的缺席,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比起前两场有了很大的变动,而且球员的位置也有了改动。最突出的就是孙继海右边后卫的位置由张帅取代了,而孙继海则去顶替了郑智的位置。可以看到,张帅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多次草率地出球,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很多的机会。而孙继海由于对位置的不熟悉和体力的透支,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我认为,在确定球员的位置时应该考虑到球员本身的特点,而不是因为这个球员个人能力强,就可以随便把他用到任何位置上去救急。球队长时间的训练都是按照原先拟定的战术来演练的,到了比赛之前突然更换球员的位置,难免让球员不能适应。

  第二点,

中国队没能在比赛中看到自己和对方的问题,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改变。比赛开始阶段,中国队打得不错,但30分钟之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进攻开始显露出来,他们打了好几次有威胁的配合,但是中国队的球员都没有牵制住他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没有看出这个问题,也没有什么对策去遏制对方的进攻,最后因为三次不必要的犯规让对方在二十几分钟内连进三球。

  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换上15号盖因里希之后,右路进攻明显增加,但是中国队没有采取相应的对策。反观我们的两次换人作用并不明确,加上体能下降,容易丢球。

  何晓敏 采访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