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惨败后朱广沪绝口不提辞职 "对不起"成开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感谢你们媒体,你们很辛苦,是我没有做好,真的对不起大家。”在电梯口,老朱再次表示抱歉,“请千万不要责怪球员,他们的路还远,还有发展……”电梯门关,或许一个时代就这么结束了。

  本报吉隆坡专电 特派记者 陈敏

  0:1的时候,替补席上的朱广沪有些呆住了,但是他很快冷静下来,叫回所有正在热身的球员。在朱挺的耳边嘱咐几句,让他上去承担自己和球队最后的希望。

  5分钟后,乌兹别克斯坦队打进一个越位球,作为主教练的朱广沪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但是他很快要求队员“往前冲”。

  15分钟后,0:2,朱广沪不声不响,局面和命运已不是他能控制的。

  补时阶段,0:3,乌兹别克斯坦的球员们都在庆祝,老朱一个劲叫队医,去看看受伤的朱挺和韩鹏……

  其实比赛的最后10分钟,朱广沪已经是一个被捆绑在电椅上人,他只能等待、等待……

  开场白是“对不起”

  从比赛结束到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此间花了20分钟的时间,其实,从底层坐电梯到新闻发布厅所在的4楼,不需要3分钟。韩鹏的受伤,让他心痛不已,这或许是他最后一次以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来关心自己的球员。“因为有球员严重受伤,所以让大家久等了,很抱歉。”亚足联的新闻官解释,“只有三个问题的机会。”

  新闻发布厅里焦躁不安,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不可思议”的神情。当朱广沪走进来的时候,新闻厅内忽然安静下来。这样的比分下,谁都会珍惜当事人的每一个字。朱广沪坐下来,满脸疲惫,这种疲惫从3天前战平伊朗后的赛后发布会上就显现出来,顺便提一句——那之后的第二天,谢亚龙抵达吉隆坡了。

  朱广沪开篇就是一个“对不起”,有不少人都在等他在这个场合宣布“主动辞职”,但是这个场景并没有出现。

  “真的很抱歉,队员已经很努力了。体能情况的限制,队员的伤病影响,我们最终没有打好……下半场出现一些机会,但是没有把握好,队员已经很努力了。”朱广沪的声音低沉,“技战术方面所有的安排都是我的安排,是我对不起球迷。球员的成长也是需要一个过程,我相信他们以后会像

中国经济一样成长。”

  绝口未提“辞职”

  由于韩鹏的受伤,没有别的球员跟随朱广沪参加新闻发布会,现在所需要的,是一个能够担责任的人。本场比赛,孙继海成为场上队长,邵佳一继续首发,他们有海归的经验,但是他们缺乏领袖的气质。朱广沪承认,核心球员的缺席,是无法替代的。“郑智、李玮峰、李雷雷的缺席,确实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我们也在尽力弥补,但是有一定的差距。”

  接下来的两组问答,颇有些残酷,但是比赛本身就是残酷的。“朱导,我们的目标是亚洲杯四强,但是现在没有完成……”

  “所有的结果都是回去之后再经过讨论,我的运动员和我们的教练团队,都需要回国之后进行总结。怎么发展,在回国之后都会得到一个结果。”

  “在亚洲杯前,你曾经说过,如果完不成任务就会主动辞职……”

  “一切等回国总结后再说……我不会离开足球。”

  结束了,三个问题,无法满足众多媒体以及球迷对于这三个丢球的质疑或者说是——愤怒,但是在此情此景,不知道说什么,因为

中国足球习惯了这样的场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