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练组自检败局:边路哑火中场失控 赛前就知道守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8:55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袁野吉隆坡报道 “我们今天该准备的都准备到了,能想到的也都想到了,绝对没有说故意让对手们死守一分,我们知道守是守不住的,但是比赛证明,队员们已经是心有余力不足了。”回到酒店之后,教练组在分析这场比赛的失利认为,队员们在小组赛前两场之后,无论是体能还是心态上都出现了非常大的变化,结果导致大家无法正常发挥出自己的应有水平。

  在准备这场比赛的时候,主教练朱广沪再一次向队员们提出“全力争胜”的要求,就要像打马来西亚、打伊朗队那样去打,“小毛、小董你们两个用速度来突破对手的防线,只要边路打活了,就完全能够把对手压制在后场,这样只要我们能够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拿下这场比赛就不成问题。”这是教练组在准备会上提出的要求,其中重点就是强调打两个边路。

  不过,让教练组没有意料的是,两个边路之中率先“哑火”的就是前两场表现非常出色的毛剑卿。“小毛确实跑不动了,打伊朗那场他就已经下半时没有力气了,本来以为休息两天之后能差不多,但是现在一看还是不行,这说明我们的体能储备还是不够充足啊,连小毛这样的年轻球员都跑不动了,所以自然边路也就打不出来了。”教练组这样谈到毛剑卿在左路率先哑火的原因。至于董方卓在原本就不擅长的右路,教练组直言赛前就想到这是一柄双刃剑,但这样的比赛不可能上来就派上一名防守型的球员,肯定要用小董的速度来突一突,但对手显然对董方卓的防守很有针对性。

  除了两个边路没有打开之外,教练组认为,造成局面被动的另外一点原因就是缺了郑智,中场没有人来控制节奏。“继海和海滨都不是那种能够拿得住球的后腰,用继海就是让他在中场增加防守,海滨的特点在于转移,希望他能够多向左、右两个边路转移一下,但是在两个边路被限制之后,我们只能打中路,这个时候中路没有人能够控制住球,缺少了大智这样能够拿球的队员,自然我们失误率就高,也很容易被对手抢下来组织反击。”在边路哑火,中路又缺少了郑智这样的能够控制球的球员,国家队的自然难以组织起前效的进攻,这样在进攻无法给对手制造威胁,只能任由对手耐心在

中国队的后场寻找机会,最终被对手利用定位球打破了僵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