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球伤心地又演伤心事 谢亚龙为国脚状态脱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8:26  东方网-文汇报

  朱广沪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之前,朱广沪就在私下里表示,希望比赛当天不要下雨。但当国足今天傍晚准备好行装从王子酒店出发之时,沙兰体育场的上空突然阴云密布。一场雷电交加的暴雨,整整冲洗了沙兰体育场将近40分钟。中乌之战开始后,天空依然飘着零星的小雨。“没办法,7月份马来西亚的天气就是个娃娃脸——说变就变。”沙兰体育场的志愿者这样告诉记者。

  “之所以担心下雨,是因为这个体育场的地本来就有些软。再加上这场大雨,场地不仅变得湿滑,而且会让队员们消耗更大的体力。要知道我们可是比乌兹别克斯坦队少休息一天呀。”国足一位助理教练说,“你看上半场毛剑卿在做急停急转的动作时就滑倒了。”雨天的确给国足球员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就是感到跑起来累。”一位球员赛后轻轻叹道。亚洲杯期间,中国足协组织了中国女足世界杯5个赛区负责竞赛的官员和地方足协领导前来吉隆坡观摩。眼见国足上半场攻防水平下降,苦苦寻觅不到好的破门机会,观摩团的成员也是暗暗着急。中场休息时,一位观摩团成员对谢亚龙说:“感觉国足这场不在状态啊。”闻听此言,谢亚龙连忙表示:“主要是几名主力都缺阵,但队员们在场上还是很尽力的。”

  下半场乌兹别克斯坦队接连进球,眼见国足出线希望已经破灭,南勇掏出一支香烟闷头抽了起来。1996年,戚务生率领国奥队在打平就可以出线的情况下,结果被韩国队连进三球,那场比赛就是在沙兰体育场进行的。今晚,国足在这个伤心之地续演梦魇伤别亚洲杯。前来吉隆坡督战的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赛后坦言,国足惨败的原因在于:打平就可以出线,影响了球员们的心态。赛后,国足主帅朱广沪将所有责任揽在自己肩上:“球员们很努力,但体能出现了问题,下半场机会也没有把握住,主要责任在我,因为所有的安排都在我。”

  此时此刻,老朱有很多话想说:“李玮锋和郑智停赛、李雷雷受伤,球队非常困难。由其他球员进行替补,但还是有一定差距。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该如何安排,确实需要思考。”至于自己个人的去留,朱广沪表示:“回国总结后,会有一个结果。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我不会离开足球。”

  本报特派记者王胜

  (本报吉隆坡7月18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