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提前结束亚洲杯 朱广沪心有不甘不会离开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8:03  楚天都市报

  当终场哨响起时,董方卓抱着头,将腰弯下。孙祥低着头在队友的安慰下,走回休息室。朱挺则被担架抬下去。90分钟里,0∶3,中国队的亚洲杯结束了。

  人群中,记者们没有找到国足主帅朱广沪,他早已不见踪影。十几天前,他曾说:“亚洲杯不进4强,我会负责的。”

  朱广沪

  沙阿南体育场的上空,雨不停地飘荡。7月的吉隆坡并非雨季,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在今晚6点半开始后,就没有停下脚步的欲望,当大雨慢慢滴成细雨时,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22名球员走进绿茵场。

  《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杜威将左手放到胸前,神情肃穆,由于后防中坚李玮锋的停赛,这位前中国国奥队的队长成为首发,他的责任将是守住中亚铁骑的狂攻——这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全部意义,打平就能出线。

  之后90分钟里,朱广沪一直站着指挥,双手并在胸前,这次他没有穿上那件固有的黑色西装。

  “佳一!佳一!”远远就能听到朱帅的焦急喊声,在他看来,略显沉闷的比赛似乎处处藏着危机,湿滑场地、东南亚的雨水,多名主力停赛以及乌队在右路频频出击,让这个58岁的上海男人,心情湿漉漉的,如同天空中漂着的绵密细雨。

  换人

  东南亚的雨水对来自高纬度的两国球员是公平的,毛剑卿边路突破至对方禁区,想抬脚射门,却意外滑倒;两名乌队球员受伤滑倒,痛苦的神情让主裁判不得不让担架上场。

  拥有69372个座位的

马来西亚沙阿南体育场显得有些空荡,中乌双方的球迷只来了不到千人。如果不是球迷高喊的加油声和锣鼓声,你甚至以为这只是一场热身赛。

  上半场快结束时所发生的两件事,在90分钟后似乎成为整个故事的转折点:一是雨突然停了。二是朱广沪做出换人,王栋换下毛剑卿,前者在首场比赛中作为奇兵打入两球,后者在泥泞的场地上,没爆发出“速度传奇”。

  失球

  第72分钟,乌队进球了!那个突如其来的进球,在门将杨君身后的球网里翻滚着,这个年轻的门将和他的同伴们面面相觑,绿茵场上的红色凝固了。

  一切来得太突然,甚至让人来不及回味。

  当一个乌队球迷高举着他们国旗绕场跑动时,现场所有的中国人都明白,这个进球来得不是时候,尽管还有20多分钟比赛结束,但“打平就能出线”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了。

  完败

  第86分钟的那个失球,让朱广沪叉着腰,站在场边,一动不动。0∶2,败局提前4分钟锁定,另外一场比赛传来消息:伊朗队2∶0领先马来西亚队。伊朗队锁定小组第一,而眼前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成为第二。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出局。

  这一刻离中国队5∶1大胜马来西亚的比赛,只过去了8天。

  第90分钟,前锋韩鹏痛苦地躺在对方禁区里,用手捂住脸,半天也没能站起。这让乌队在最后时刻获得的前场任意球停了下来,排成人墙的中国球员们低着头,没有声音。防守住这个球已无意义,球,又进了。

  0∶3,一位中国

留学生哭了。

  吉隆坡,失3球,似乎成为中国足球沉重的关键词。

  1992年,吉隆坡。奥运会

预选赛,面对韩国国奥队,徐根宝所率国奥队在开场9分钟内连失3球。

  1996年,吉隆坡。奥运会预选赛,面对韩国国奥队,也是面临打平就能出线的大好局面,结果中国队0∶3崩溃。

  而今乌队球迷快乐的口号,掩盖住了主裁判的终场哨。

  赛后10分钟,这座体育场空无一人,落在地面的雨水开始慢慢蒸发。

  朱广沪:我不会离开足球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吉隆坡7月18日电)(记者门天清)0∶3不敌乌兹别克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朱广沪一直回避有关他将下课的话题,他只强调:我不会离开足球。

  朱广沪说:“非常抱歉,今天我们在这么好的形势下都没有能够小组出线,对不起中国球迷,在这里我要跟中国球迷说一声非常对不起。国家队的一切安排都是由我来做的,这个责任在我。今天球员从体能上,还有身体状况上都非常困难。下半场我们有几次机会,但是也都没有把握住机会,各方面我觉得都十分努力,都希望能够打好这个比赛。”

  先后有两位记者问了同一个问题:你会辞去中国队主教练的职务吗?对此,朱广沪说,“我是不会离开足球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