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朱广沪:我想继续干别人也不答应 这是一种煎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7:56  每日新报

  

本报专访朱帅:最后几分钟是煎熬

  结束新闻发布会,朱广沪匆匆走进电梯间,从他敞开的上衣领口处可以看见他脖子上细细的汗珠。见到记者,老朱略带抱歉地说:“没打好,让你们跟着白受累了。”

  记者:中国队打成这样,哪里出了问题?

  朱广沪:定位球防守上。他们(乌兹别克斯坦)吸取了伊朗进球的手段,就打我们的中路。

  记者:是不是李玮峰的停赛让中国队的防线很受伤?

  朱广沪:主要还是我们的队员精力不集中,有的队员脑子还停留在国内赛场的水平上。

  记者:主教练中场是怎么布置的?是不是要求防守多一些?

  朱广沪:没有。我跟队员们讲,要想着取胜,要攻上去。

  记者:最后几分钟,你是什么感觉?

  朱广沪:的确是一种煎熬。我担心队员在场上会不冷静,搞出什么事情影响更不好。

  记者:回去会怎样,接着干下去吗?

  朱广沪:我想干下去,恐怕别人也不同意,包括舆论上。

  从老朱的脸上,看不出这次失败对他来说是痛苦,还是一次彻底的解脱。

  据新华社电 在乌兹别克斯坦队打进第二粒球后,朱广沪叉在腰间的两手颓然放了下来,手指轻轻敲击着大腿。

  这是一个压抑的背影,它隔着运动员席的琥珀色玻璃墙,映衬着吉隆坡突然凉爽的夜色。比赛之前的滂沱大雨很快就小了、停了。还有比今天的

马来西亚沙朗球场更适合比赛和指挥的地方吗?但即使24℃的“美丽”气温仍然不能将这个背影的焦灼、紧张、烦躁熨平。

  比赛开始,这个背影牢牢占据着运动员席的一角,偶尔和身边的教练聊点什么。它微微摇晃着,倚住琥珀色玻璃墙,它要找一个合适的倾诉目标,一个合适的依靠之地、一个稳妥的安放之所。

  这个背影在上半场遣上了董方卓和张帅,他让孙继海担纲后腰。第20分钟,他让毛剑卿和董方卓换了边,这是一个令人费解的举动。他为什么要让他的队员做他们并不擅长的事情?尤其第40分钟,他居然再次否定自己:换下发挥不错的毛剑卿,换上此前一直首发的王栋。下半场又用赵旭日换下了董方卓。但是队伍的脱节和疲态是明显的,问题是,这个背影还能打出什么好牌?

  在上半场的更多时候,这个58岁的上海男人就这么深陷在运动员席的角落之中。下半场这个背影几乎完全走出了那个角落,中国队开始有明显变化,他的队员明显加快了速度。他们想赢得比赛。如果不是横梁帮忙,他的球员也几乎一度超出了比分。但第71分钟对手完成的致命一击将这个背影牢牢钉在原地。接着是第86分钟的第二次和第90分钟的第三次;他将叉在腰间的双手放下来,在身边无助地摆动、摆动……他弹动的手指还能为自己鼓起勇气吗?

  这个上任两年零4个月的男人一直承受着难以想象的压力。但在7月18日凉爽的吉隆坡之夜,这个人的一切难题或许都将戛然而止。

  是的,他太累了。他匆匆告别,留给人们一个并不高大的背影。他应该意识到,他和他的球队仍然没能破除中国足球自1985年5月19日以来多次打平就可出线却无法出线的魔咒。但他肯定知道,那个狭窄、闭塞的角落将让他铭记终生。

  我道歉 我不走

  走进新闻发布会大厅的一瞬间,老朱难以掩饰自己甚至有些混乱的神情。在新闻发布会仅有的三个提问中,就有两个询问朱广沪是否会下课,面对记者连珠炮式的“进攻”,朱广沪提高了声音:“我不会离开足球……”

  “这样的结果,我首先表示道歉……”朱广沪的开场白听上去很紧张,“我们这场比赛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比赛的过程很困难,我们对不起球迷……球队的一切都是我在安排,我愿意承担责任。”

  一系列告白之后,显然朱广沪输得并不甘心,“这场失利对球员的成长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过程,这场比赛失利对我们有警示的作用,我们以后就知道面对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安排。中国足球就像

中国经济的发展,我想会有腾飞的一天。”当中央台记者非常犀利地问道,“你的目标是打进四强,目前没有完成这个目标,你未来怎么打算?这是不是你最后一场执教国家队?”对此,朱广沪首先采取了避实就虚的策略,“所有的结果需要我们回去很好地总结,有队员,也有我们教练组。”有记者立即更加鲜明地问道,“你不是说打不进四强你就辞职么?你今后具体怎么打算?”紧逼之下,朱广沪有些发毛了,他故意提高了音调甩下“我不会离开足球!”便匆匆离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