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首发怪阵实乃自我否定 出尔反尔焉能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6: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又一次在吉隆坡遭遇惨败的厄运,邵佳一(右)悲愤得欲哭无泪。 特派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吉隆坡数码传真

  ■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吉隆坡7月18日电

  疑,首发阵容乾坤大挪移

  由于今天最后一轮两场比赛同时开打,中乌之战被迫移师至莎阿南体育场。莎阿南实际上是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的首府,当地苏丹皇族的聚居处,莎阿南体育场离吉隆坡市区有将近40公里。当地时间18时,中国队从吉隆坡王子酒店出发,正式踏上了决定自己出线命运的小组最后一战之旅。当国足抵达莎阿南后,突然天降大雨。这一战,国足和上场比赛一样要在湿滑的场地上作战,现场温度显示:24摄氏度。

  能容纳6万多人的莎阿南体育场今晚只坐了不到2000人,包括中乌双方的球迷和记者。超低的上座率并没有引起中国记者的奇怪,他们所惊讶的倒是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居然和上一场有5个位置发生了变化!

  杨君替换李雷雷,杜威替换李玮峰,这两个变动是国足在昨天就已早早敲定的。但孙继海前提到后腰位置顶替郑智,张帅和董方卓构成全新的右路组合,这可是不折不扣的“出奇兵”!虽然在昨天晚上的最后一练中,朱广沪曾经尝试过这种变阵,但当时所有人都以为老朱是在“故布疑阵”。毕竟,以老朱的性格,他怎么可能敢在如此关键的比赛大幅度变阵。

  孙继海的体能是否足以支撑他在中场“扫荡”90分钟?第一次在亚洲杯亮相的张帅能否适应比赛的气氛?

  怪,令人看不懂的上半场

  乌兹别克斯坦队虽然排出“352”阵型,但同样囤重兵于后场。尽管国足开场后在几次边路进攻上组织得比较流畅,但基本没有办法打进对方的危险区域。

  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出现在第20分钟,邵佳一主罚任意球轻拨,周海滨起脚劲射,对方门将将球托出底线。

  战至第30分钟,伊朗队在另一块场地上打破僵局,以1比0领先马来西亚队。而朱广沪也在这个时候作出变化:把毛剑卿和董方卓在左右两个边路换位。但这种变化持续了不到10分钟,朱广沪居然做出了一次换人的举动——用王栋换下了毛剑卿。

  这次换人令人费解,毛剑卿当时在两个边路的冲击还是很有威胁的。在朱广沪执教国足以来,他之前只有一次在上半场进行过换人:3月份在广州的中澳之战,他在上半场换下了表现不佳的杜震宇。

  有记者认为,当时国足陷入闷局的原因是因为孙继海在后腰位置靠得太后,前场几名以突击为主的进攻球员得不到支持,边路又打不开,所以无法威胁对手。按道理,朱广沪应该用王栋换下孙继海,但这等于否定了自己的战术部署。

  正是在多种矛盾因素的交织之下,上半场给人们呈现出一个沉闷的0比0。

  悲!27年首次无缘8强

  下半场,对手用15号前锋亚历山大换下了10号前锋巴卡尔。而朱广沪也继续微调阵容:王栋打到左路,董方卓换回右路。

  第59分钟,邵佳一主罚直接任意球几乎破门。第65分钟,张帅下底传中,王栋接应射门竟然打中门楣。从这时开始,中乌两队才真正进入“肉搏战”。

  第69分钟,赵旭日的上场似乎预示着中国队想有点变化。但在第71分钟,中国队失球了。乌队将任意球传入禁区,对方头球攻门,杨君脱手,沙茨基赫临门补射中的。

  第77分钟,沙茨基赫挑射破门,幸亏越位在先。老朱立即用朱挺换下张帅,阵型随之调整为:孙继海变回右后卫,周海滨和赵旭日组成双后腰,王栋在左路,朱挺在右路——这意味着,朱广沪终于全盘否定了自己赛前的部署。

  第81分钟,韩鹏近门头槌偏出,预示着“朱家军”已经回天无力。第86分钟,乌队左路下底传中,18号卡巴泽将球碰入大门死角,0比2。悲剧还在延续:第89分钟,乌队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但韩鹏因在对方禁区内受伤倒地迟迟未起,比赛因此暂停了近5分钟。恢复比赛后,乌队15号盖因里希起脚劲射被人墙挡出,他再次远射,皮球第3次攻破了杨君的十指关!另一场比赛,伊朗队以2比0胜马来西亚队,以小组第一出线。

  又是吉隆坡,难道吉隆坡真的是

中国足球的“落凤坡”?在近18年来,中国队已经第3次在这里遭遇重大赛会制比赛的失败。这也是中国队在亚洲杯的历史上自1980年以来首次无缘8强。今晚的吉隆坡,对中国足球来说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