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0-3不敌乌兹别克 朱广沪变阵即遭灭顶之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3:59  济南时报

  丢人丢到家了!今晚,中国队迎来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出线生死战,毫无斗志和血性的国足再次受困“打平即可出线”的魔咒,窝囊地以0比3惨败,只打了三场比赛就结束了亚洲杯的征程。这是国足近27年来首次亚洲杯小组赛就出局,也平了本队亚洲杯历史上的最差战绩。来自鲁能泰山的前锋韩鹏在比赛中还重伤倒地,前途未卜。

  由于郑智和李伟峰累积两张黄牌停赛,李蕾蕾受伤,因此朱广沪对首发阵容做了比较大的调整,主力门将由杨君担任;孙继海被推上了后腰,而他原来的位置由张帅顶替;董方卓则出任主力右前卫。

  除了刚开场时和比赛中的部分时间以外,国足基本都在保守地被动挨打。第65分钟,张帅接队友妙传,带球突破至底线回传,王栋抢点推射,皮球重重地砸在横梁上——这是国足获得的惟一得分良机。即使比分落后时,国足也没有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和信心,将球简单地吊到韩鹏的头上,几乎就是他们惟一的反击方式。

  国足三个失球全部源于定位球: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乌队获得中场左侧的定位球。当传球精准地找到了沙茨基赫的头上时,他的身边竟然没有一名中国后卫!这位乌队头号杀手当然不会错过这样好的机会,在首次头球攻门被杨君扑出后,他轻松地将球补进球门,1:0。第86分钟,同样是在左路,卡尔彭科刁钻的定位球直奔中国队禁区腹地,沙茨基赫虽未能抢到点却干扰了杨君,后者下意识将球挡出,而中国队门前再次出现真空,卡帕泽轻松补射得分,2:0。补时阶段,乌队的海因里希补射第三次洞穿国足球门,而他所获得的射门机会,还是源自定位球。

  此役取胜后,乌兹别克斯坦积六分获小组第二,反超中国顺利出线。而获得本组第一名的,是本轮以2比0战胜

马来西亚的伊朗。

  此外,亚洲杯D组的比赛也全部结束,沙特和韩国在分别以4比0和1比0战胜巴林和印度尼西亚后,携手小组出线。至此,本届亚洲杯八强全部决出,1/4决赛对阵形势如下——

  上半区:日本VS

澳大利亚(7月21日18:20),沙特VS乌兹别克斯坦(7月22日21:20);

  下半区:

伊拉克VS越南(7月21日21:20),伊朗VS韩国(7月22日18:20)。 (梁 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