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战前关心D组战况 “恐韩症”令朱广沪摇摆不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3: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18日晚,“打平就出线=不出线”的噩梦再次缠上了中国队,甩都甩不掉。

  暴雨突袭

  在

马来西亚,雨说来就来。赛前两小时,暴雨来袭,体育场上空电闪雷鸣。这样的天气持续下去,比赛很可能会被推迟。

  半小时后,雨势渐小,雷电消失,而中乌两队也在警车的引领下,来到体育场。透过雨帘,记者看到了国脚欣喜的表情。值得一提的是,中马之战、中伊之战前都曾有雨飘落,而相对于“中亚狼”,

中国队显然更善雨战。

  但是,这场暴雨究竟是个好兆头,还是国足将士提前落下的眼泪,此时还无法知晓。

  心系印尼

  D组的最后一轮比赛先于中乌之战进行。这关系到国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哪支球队“谋面”,韩国,还是沙特阿拉伯?

  朱广沪赛前曾表示,“我们必须先取得小组出线权,然后才能考虑对手的问题。”不过,足协副主席南勇对此十分关注。19时45分,中国队入场热身,南勇和国足管理人员崔恩雷则来到记者席上。“能上网吗,D组的情况怎么样了?”南勇问。当得知沙特3:0暂时领先巴林、韩国1:0领先印度尼西亚时,南勇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道了声谢后,走回休息室。

  如果按照这个局势发展,国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将与韩国队争锋;如果获得小组第二,那么将和沙特争夺四强席位。

  埋下败笔

  开赛时,D组的形势已经明朗,沙特第一,韩国第二。或许,“恐韩症”让老朱心有余悸,国足的战术变得摇摆不定。

  本来,毛剑卿、董方卓分居左右。但比赛只打了二十几分钟,朱广沪令旗一挥,小毛、小董换位。第40分钟,中国队换人,毛剑卿下,王栋上。到了上半时结束前,董方卓重新回到右边,王栋则打起了左前卫。

  老朱的摇摆在下半时尝到了苦果,对方在第63、第64分钟连续猛攻,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虽然王栋在第65分钟的射门击中横梁,但更像是一次“回光返照”。

  噩梦终现

  第69分钟,朱广沪用赵旭日换下董方卓,国足采取了守势,力图“打平就出线”。

  但是,“中亚狼”仅用了两分钟就证明了老朱此招是不折不扣的昏招。放手一搏的“中亚狼”在中国队左路进行了一系列配合后,由沙茨基赫打破了场上僵局,1:0,乌队领先。第86分钟和补时阶段,乌兹别克斯坦利用定位球机会将比分扩大为3:0,在获得小组出线资格的同时,将中国队淘汰。

  (吉隆坡7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