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惨败朱广沪拒不辞职:我不会离开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3:47  深圳新闻网-晶报

  关羽败走麦城,是英雄落魄。中国队呢?按说,人是不可能被一块石头绊倒两次的,但中国队已经第三次倒在那些同样的石头上了:吉隆坡、大雨、打平即可出线……有些失败,似乎是从开始就注定的。败走麦城,只是在最后的形式上宣告你的死亡——他们注定是要“死”去的。

  这一夜,如同朱广沪的那身黑西装,将成为他和中国足球永远挥之不去的黑色梦魇。

  一连串的不祥之兆

  昨日17时06分,中国队的大巴抵达沙阿兰球场。朱广沪跟在南勇之后走下大巴。看到雨还没停,老朱皱了皱眉头。他又叮嘱了顶替李雷雷出场的杨君几句,要他注意地滚球。李雷雷受伤不能上场了,他告诉记者:“我心里也急啊,不过我相信杨君能打好。”

  队员进场热身时,朱广沪托着腮帮子,站在休息室门外沉思。谢亚龙赛前要求中国队拿出“武松打虎”的精气神,但谁都知道中国足球“打平即可出线”的魔咒,比老虎可凶多了。老朱对中国足球的问题认识得很深刻。他知道,自范志毅之后,中国足球就很难再出“武松”这样的人物,最像“武松”的李玮锋本轮也不幸停赛了。深足夺冠时的中轴线李玮锋、郑智和李雷雷都无法上场,这对老朱是个不祥征兆。

  比赛开始前,谢亚龙坐上了贵宾席。据说,国足内部最近流传着一种说法,只要谢亚龙今年亲自督战的国字号比赛,成绩很差,最典型的例子是国奥队的南非八国赛。本次亚洲杯,中国队首战赢得干净利落。等到谢主席兴冲冲地跑来助威,却被伊朗连追两球逼平,然后就是昨晚的溃败。

  全队失控!

  朱广沪是在第40分钟时感到情况不妙的。此时,他用王栋换下了表现一般的毛剑卿。老朱本场比赛莫名其妙地没有让王栋首发,这让很多记者都感到诧异。在上半时还没结束时又换上了王栋,老朱在干什么?其实相比毛剑卿,董方卓的发挥更平淡,但老朱决定再给小董机会。老朱带着王栋一路走向换人区,在王栋耳边手舞足蹈地讲解战术,显得很慌乱。事实上,正是被莫名取消首发资格的王栋制造了中国队全场最具威胁的射门——他的抢点打中了门楣。

  本以为射中门楣后的王栋会有什么失望的表情,但他往回跑的时候完全是没有表情。这几乎是中国球员全场的共同表情。朱广沪的队员们仿佛在几十名乌队球迷的鼓噪声中迷失了斗志,他们听不见近千名中国球迷的“加油”声。昨晚的朱广沪似乎失去了对这支队伍的掌控能力,即使后来他换上了赵旭日和朱挺,依旧无法改变被动的局面。

  老朱拒不辞职

  比赛结束前,韩鹏倒在地上一度不省人事。领队蔚少辉冲进场去,身后留下了老朱的孤单背影。不久,科威特主裁判卡梅尔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

  一位乌队替补球员冲进场内找孙继海索要

球衣,继海满足了他的要求。这位老朱任命的新队长没有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在老朱身后,他的两个嫡系弟子李铁和郑斌在一起愤怒地讨论比赛。

  所有人都上了大巴,王鹏披着毛巾最后一个离开了沙阿兰球场。这是中国队留在本届亚洲杯赛场上的最后一个足迹。

  所有的记者都挤进了狭窄的新闻发布厅,他们想听听老朱要说什么,其中还包括一个日本记者。记者们等了18分钟,老朱姗姗来迟。

  老朱说,“队员们很努力了,主要责任在我。我对不起所有的中国球迷和关心中国足球的人。”

  央视记者首先询问老朱这是否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老朱回答,“所有事情等回国后再总结,我们这个团队还会有更好的发展。”随后,老朱后仰着身体长叹一口气,“我不会离开中国足球。”

  更多的记者来到混合区等候老朱,但他绕道避开了大家。在中国队的休息室外,谢亚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队员们都很难过,刚才我一直在安慰他们。(换教练的事)回国再说……”

  晶报

马来西亚沙阿兰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小图)沙茨基赫(右二)、海因里希(右一)分别攻入了第一个和第三个进球。

  (大图)又是定位球!又是对方的核心球员进球!老朱不明白:为什么总是倒在“明枪”之下?难道这支队伍真的已经无法控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