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引用诗句羞辱国足 朱广沪:我对不起中国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2:10  北京晨报

  27年后国足首次亚洲杯小组赛出局

  晨报讯 0比3的结果让中国队在乌兹别克斯坦队面前受尽羞辱,尽管打平就能出线,但朱广沪率领的球队在下半时一路溃败,被乌兹别克斯坦人送回了家。中国队也是27年来首次未能在亚洲杯小组赛中出线。

  在上半时比赛中,3名主力缺阵的国足和对手互交白卷。双方易边再战,中国队获得了几次机会,第65分钟,王栋的射门被横梁挡出。在国足错过了这个最好的破门机会后,球队的后防出现了混乱,乌兹别克斯坦队在第71分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沙茨基赫破门得分。第86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卡帕泽将比分扩大为2比0。补时阶段,海因利希又是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比0。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伊朗队2比0击败马来西亚队,他们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乌兹别克斯坦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

  号称以最强阵容出战亚洲杯的中国队在昨晚锻造了一个中国足球的“耻辱之夜”,但是在这个夜晚,中国足协没有做出任何调整。从表面上看,一切都会按照以前的轨迹进行下去……

  朱广沪回避下课问题

  早在亚洲杯开始前,朱广沪的执教能力就受到了外界的质疑,但由于中国足协的力挺,在帅位上岿然不倒的朱广沪刷新了一项项中国足球的耻辱纪录。虽然在昨天比赛结束后,朱广沪向球迷们进行道歉,但这一次,恐怕没人会原谅他。

  在终场哨吹响之际,朱广沪匆匆走回休息室。尽管他在比赛中一直站在场边大声呼喊着队员们,但不可否认,正是他的战术和换人调整埋下了国足溃败的根源——孙继海出任后腰、张帅打右后卫的布置被比赛证明了是一个败笔。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表示:“首先我要向关心中国队的人道歉。队员很努力,主要责任在我,国家队的一切安排都是我做出的。今天球员从体能上,还有身体状况上都非常困难。我们对不起中国的球迷们,我相信以后中国的足球会和中国的经济一样可以快速成长。”不过对于是否下课这种敏感问题,朱广沪仅表示:“我不会离开足球。回国之后我们要进行总结,包括球员们今后也要好好地发展。教练组今后也是需要发展,到底怎么样,只能是我们做出总结之后,由足协制定一个结果。”当有记者继续追问朱广沪,“您现在有什么打算?”朱广沪还是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表示:“回去之后要好好总结,我不会离开足球。”

  孙祥承认过于紧张

  韩鹏受伤下场,直到被送进当地医院时还处于昏迷中,这一幕也是国足在昨天的比赛中唯一让人感到伤情的地方。其他队员在比赛结束后都是一脸茫然,或许他们也没想到之前一片大好的出线形势怎么就变成了梦魇。

  孙祥在赛后显得情绪低沉,对于国足为何没能出线的问题,孙祥表示:“可能是全队的心态没有调整好。大家打得不理想,过于拘谨,也许我们之前把结果想得太重要了。”孙祥在向球迷们道歉的同时也表示:“对不起广大球迷。但是中国足球不会就此倒下去,我们希望会在以后能给球迷们一个满意的交代。”朱广沪是否下课的问题也抛给了孙祥,他略显尴尬地表示:“我想这不会是朱指导率领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回去以后,我们要认真总结,从自身角度去好好反思。”

  邵佳一虽然在比赛中拼尽全力,却没能为球队换来一个理想结果,他在赛后对中国队的3个失球表示遗憾:“都是定位球丢分,让人难以接受,不过或许这就是足球吧,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不过我们3场小组赛里有5个球都是定位球失分,这正是需要解决的问题。”郑智、李玮峰和李雷雷3名主力队员的缺阵对中国队的实力产生影响,邵佳一表示:“影响肯定是有的,但我们是一个整体,要靠11个人甚至14个人来踢球的。我们是一个很好的团队,不会因为三个人不在就影响整体表现。我想失利主要可能还是没有及时认识到困难吧。”好在邵佳一还没有丧失信心:“从实力来讲,我们是支成熟的球队,对于这样的结果只能表示非常遗憾。不过我相信我们在世界杯外围赛会有很好的表现。”

  因为一张愚蠢的黄牌,李玮峰本场比赛坐在观众席上看球,“大头”赛后也显得很沮丧:“我的心情非常不好,输球是所有人不想看到的。但是我认为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比赛输了,场上的每个人都有责任。”

  谢亚龙另类羞辱国足

  曾以“武松打虎”来激励国脚们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昨天惨败后用一首诗来“羞辱”国脚们,这次被谢主席引用的是抗日名将吉鸿昌就义前写下的诗句:“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据说,国脚们当时听完都异常羞愧。

  对于这场耻辱性的失利,谢亚龙认为责任应该“平均分配”:“这一次失败每个人都有责任,足协有足协的责任,主帅有主帅的责任,球员也有球员的责任。”至于主教练朱广沪是否会在中国队回家后下课的问题,谢亚龙这次给出了一个明确的时间:“足协对于主帅的选定有一套程序,接下来我还要在亚足联开会,之后去沈阳参加国奥四国赛,朱广沪主教练的帅位问题会在八月以后足协会议决定。”

  自食苦果

  魔咒就是魔咒,当王栋近在咫尺的射门打中横梁的时候,当乌兹别克斯坦队轻易地将比分扩大为3比0的时候,中国队再一次轰然倒在了“打平就出线”前。

  有孙继海有什么用呢,尽管他是第一个在联盟杯中破门的中国人;有邵佳一有什么用呢,尽管他曾经惊艳过

德甲赛场;有董方卓有什么用呢,尽管
曼联
从大连买进他的时候举国轰动……你在问我吗?应该去问朱广沪,应该去问中国足协,问他们这几年到底在做些什么。

  打进四强的口号现在看起来如此可笑,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如此沉闷,如此窝囊,赛前叫嚣着要“打虎”的中国队血性全无。谢主席恐怕忘了,武二爷是在“三碗不过岗”后上山去打的老虎,中国队员赛前没有喝酒,但他们微醺的步伐没有通过乌兹别克斯坦这座“景阳岗”。

  中国足球要改进的地方太多太多,溃败的结果早在李玮峰和郑智愚蠢的停赛时就已经注定。溃败的结果早在朱广沪上任几年后,国足阵型仍在摇摆不定的时候就已经注定。溃败的结果早在中国足协对国内足球大环境越来越糟仍不作为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中国足球正在用自己犯下的错误一次次惩罚自己。

  国足在下半时一度以9人应战,但这个时候,没人为他们动容,没人再为他们流泪,从齿缝间挤出来的只有一句话:“早干吗去了?!”

  球迷找到“出气筒”

  中国对乌兹别克斯坦生死大战还是引起不少球迷的关注,某门户网站关于本场比赛的留言轻松突破80000条。可惜球迷的热情不能改变中国队的命运,0比3的结果也让球迷无比愤怒。

  又是“打平即可出线”,这样的形势对中国足球而言更像是一个陷阱。打开网上的评论页,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天津网友的留言:“又一次!中国队又一次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输球。无语……唉!”一位自称已经5年没看中国足球的球迷留言:“没忍住,结果又被羞辱了一次”。更多的球迷则用反语来表示自己的失望:“3比0,太爽了!”当然也不免有一些充满乐观主义精神的评价:“中国队表现优异,一胜一负一平积4分,力压东南亚劲旅马来西亚,避免了小组垫底的尴尬!”

  某网站在赛后推出的即时调查中,对“如何看待本场失利”、“中国亚洲杯最大败因”两个问题票数最多的答案分别是“意料之中,实力欠缺”(64.12%)、“战术失策”(68.21%)。堪称经典的黄健翔式疯狂解说也被球迷恶搞:“伟大的中国队主教练,他继承了大赛前迷惑对手的优良传统,徐大帅、施大爷在这一刻灵魂附体!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反倒是进行网络解说的黄健翔本人还算冷静,他对本场比赛的定义如下:“给其他国人找一个出气筒,这是最积极的作用。”

  晨报记者 闫文亮

  乌主帅费解国足失利

  晨报讯 尽管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伊里尼耶夫对于中国队的输球方式感到费解,他在赛后表示:“我没想到中国队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

  3个如出一辙的定位球失分,让乌兹别克斯坦人在乐开怀的同时,也不禁去推敲对手的状态,伊里尼耶夫认为:“3比0的比分是队里每一个队员和教练都没想到的。我也不知道中国队怎么了,他们和前两场比赛里的中国队完全不一样。”但不管怎么说,乌兹别克斯坦笑到了最后——他们取胜,并且晋级复赛阶段比赛,伊里尼耶夫高兴地表示:“我们的小伙子们都非常积极,这让我非常高兴。我从来没有想到会这么打比赛,我想我们能进一个球就非常好了。我之前说过很多次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而且也是我们的生死之战。”

  战胜中国队也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强大的信心,尽管他们下场将前往印尼挑战沙特,但伊里尼耶夫对此毫无压力:“我根本不在乎下面的对手是谁,像中国这样强大的对手我们都能战胜,我们还惧怕谁呢?我们一直想的是不断地取得胜利,从来没有考虑过任何事情。”韩国搭上末班车

  晨报讯 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亚洲杯D组比赛中,沙特队4比0横扫巴林队。这一比分也令1比0击败印尼队的韩国队搭上了晋级复赛的末班车。

  韩国队此前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两场比赛积1分的成绩让他们在争取胜利的同时还要看别人的脸色。太极虎在与印尼队的比赛中孤注一掷,第33分钟,金正友接李天秀的传球为韩国队打破僵局。此后韩国队员面对机会时都操之过急,未能将比分扩大,1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让韩国人庆幸的是沙特队的“大义灭亲”——按照积分形势,只要沙特和巴林打平,西亚兄弟就将携手晋级,而韩国队只能吃被淘汰的哑巴亏。沙特和巴林在赛前就信誓旦旦地表示:“绝对不会打默契球!”亚足联也特意要求两支球队“一定要公正、公平地进行比赛。”在这种氛围下,沙特队没有手下留情,4比0大胜巴林。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沙特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韩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八强对阵

  日本VS澳大利亚

  乌兹别克斯坦VS沙特

  

伊拉克VS越南

  伊朗VS韩国

  

谢亚龙引用诗句羞辱国足朱广沪:我对不起中国球迷

  邵佳一在比赛中跃起争顶。

  新华社记者 郭大岳/摄

  

谢亚龙引用诗句羞辱国足朱广沪:我对不起中国球迷

  朱广沪:我的心在流血。(设计台词)

  

谢亚龙引用诗句羞辱国足朱广沪:我对不起中国球迷

  韩鹏比赛中受伤倒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