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志扬:这场球我们输给了自己 中乌战换人毫无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1:40  新京报

  

金志扬:这场球我们输给了自己中乌战换人毫无意义
海归助阵的国足,曾被寄予厚望,然而球迷得到的只是无尽的失望。图/Osports

  ■ 老帅

  本报讯 (记者郑淇)赛前当记者致电北理工主教练金志扬时,对方非常乐意地接受为本报评球的邀请,但当终场哨响声提示

中国队将打道回府时,金志扬的说话语气明显透露着急促与不安。“我真的不想说什么了,这场球我们输给了自己。”

  “为什么我们会输球,难道中国队真的被怪圈套牢了?越是这么想,越会给自己穿上约束的外衣,我们还是走不出所谓的出线怪圈,这不过是输球的借口。”在金志扬看来,此役中国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必胜无疑,何况只要平局就能出线,“归根结底,还是我们准备不充分,当上半场打不开局面时,准备不充分暴露出的特点就是球员心态急躁,并且不注意细节,在关键时候,我们被不出线的怪圈吓倒了,让对手轻松进了两个球,并且占据主动权。”

  由于郑智和李玮峰在上一场累计两黄禁赛,国家队实力也因此大打折扣,昨晚与乌兹别克斯坦一役中,孙继海和杜威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不管是谁都无法取代郑/李的位置,“孙继海和国家队之间的默契程度根本不够,导致我们的进攻能力非常弱,但如果换做郑智和李玮峰在场上,结局便会不一样。在战平出线的包袱下,我们根本找不到重点,至少在我看来,中国队应当压迫对方后防,但我们的球员在场上不知所措,进攻和防守出现了空当,并且从换人上也看不出我们的立场,比如用赵旭日换下董方卓,这纯粹只完成了一个换人的过程,但毫无意义,究竟是想防守还是进攻,在迷失方向后,输球在所难免。”

  亚洲杯上的挫折值得中国队引以为戒,“尤其是心态上的浮躁,如果不是这样,我们不会丢球,更不会丢人,在黄牌停赛中毁了自己。”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