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乌战三大悬念考问国足 核心替补能否堪当大任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7:14  北京晚报

  今晚,中国足球再次走到了十字路口。面对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国足迎来了今年最重要的一场战役,获胜继续向前挺进,一旦失利,朱家军的使命或许将画上一个句号。中乌之战成败与否,取决于三大因素。

  悬念一:核心替补能否堪当大任

  郑智、李玮峰两大核心缺阵,主力门将李雷雷又因伤难以上场,中国队面临开赛至今最严峻的人员短缺。从昨天训练情况看,杜威将和张耀坤携手中卫线,无论经验和个人能力,杜威都是最接近李玮峰的人选,所以国足新防线仍值得信赖。此外,最近状态出色的杨君顶替李雷雷把守龙门,也是不二的选择。相比之下,郑智的顶替者承受的压力最大。昨天,朱广沪用孙继海、王栋替代郑智、周海滨组合,右路交给了张帅和董方卓。这套阵容变化极大,因此表现如何相当难料。

  悬念二:临场指挥是否得当

  上场先赢后平,朱广沪的换人引来外界质疑。本场朱广沪如何用兵以及临场换人仍将面临考验。从历史交锋情况看,当年戚务生的教训足以为朱广沪借鉴。1996年亚洲杯小组赛上国足就曾与乌队相遇,结果却以0比2完败。当时戚务生就是犯下了急躁冒进的错误,导致终场前被对手偷袭得手。在实力接近的情况下,主帅的用兵将决定战局发展,尤其是下半场。对朱广沪来说,清晰而准确的战术制定,灵活的换人策略都是不可或缺的。

  悬念三:心理阴影能否克服

  打平就能出线,却往往出不了线,这成了

中国足球的尴尬宿命。在
世界杯
预选赛
奥运会预选赛等重大比赛中,中国足球几次倒在“保平争胜”的策略下,教训惨重。赛前两天,从谢亚龙到队员都表示绝不会重蹈覆辙,为了出线而甘于打平。但思想上能否真正达到统一并坚持不懈,今晚还是个疑问。

  历史上,中乌两队在A级赛中交手7次,中国队以2胜1平4负处于下风。这回中国队3名主力停赛,乌兹别克的主力却都将出场,这也使双方整体实力对比发生了微妙变化。今晚之战,中国队将面临一场空前的恶战。

  本报特派记者陈赢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