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事不堪回首朱广沪不想打平 今打狼国足发誓不手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6:28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今晚亚洲杯,国足将迎来一场“保平就出线”的比赛,只要不负于“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队,国足就能顺利从小组晋级。然而,“保平就出线”对中国足球犹如一个魔咒,历史上中国队倒在“打平就可以出线”门槛前的次数太多了。正因如此,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朱广沪说球队不会以平局为目标,而将以最大努力去争取胜利,尽管目前整个球队面临着缺兵少将的局面。

  往事不堪回首

  翻开历史,“打平就可以出线”这句话让很多人感到不寒而栗。1985年的“5.19”,当时国足只要战平中国香港队,就可在

世界杯亚洲区预赛小组赛中出线,但最终国足却以1比2不敌对手;1996年戚务生领衔的国奥队同样是在逼平韩国队就能出线的大好局面下,3球完败于韩国队,与奥运会无缘……

  犹如被施了魔咒,国足无数次倒在“打平就可以出线”的门槛前。对于这样一种现象,国内资深足球教练商瑞华告诉记者:“遇到这种情况,我们的教练和队员的心态就会发生变化。很多情况下,我们的队员在场上越是想保平,就越显得缩手缩脚,结果造成场面的完全被动,这时想守是守不住的。所以在足球场上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要用勇气去踢球,这也是我对现在这支国家队的建议。”

  朱广沪不想“打平”

  “不要提打平就出线,我们的指导思想历来是力拼对手,这场比赛也同样是这样,我没有考虑打平的问题,我们要全力争取胜利。”朱广沪说道。

  对朱广沪而言,争胜还有更重要的意义,若和乌队打成平局,那在随后的淘汰赛中,国足将很有可能和沙特、日本和

澳大利亚等队分在一个半区,对于志在进入四强、甚至决赛的国足而言,这无疑会是一个“死亡地带”。若战胜乌队,国足还有可能守住小组第一,那样国足既避开了“死亡地带”,还可以留在吉隆坡,不用劳师远赴印尼打淘汰赛。

  缺兵少将比赛难

  不过,取胜对国足而言并不容易,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帅伊里尼耶夫表示:“两强相遇勇者胜,我们已经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会取得胜利。”对手的“挑衅”不会让朱广沪犯愁,他无奈的是郑智、李雷雷和李玮峰的缺阵,这对国足的防守力和战斗力有着非常大的影响。虽然“朱家军”在中卫和后腰这两大关键位置上人员储备都较为充足,但是从前两场比赛来看,郑智在场上的串联作用别人无法取代。从目前情况看,杜威、季铭义将争夺李玮峰停赛留下的空缺。而在后腰位置上,李铁、赵旭日,甚至是王栋、孙继海都足以担当“救火队员”,撑起朱家军的“腰杆”。南京日报记者 朱永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