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球再次面临打平出线魔咒 先打出去再谈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25  武汉晚报

  打平就可以出线!中国足球再次面临“魔咒”。

  对此,无数前辈多年总结,比较集中的结论是中国队的心理素质不行,而我认为问题确实是出现在心理上,但“不行”的解释过于抽象,具体地说,应该是中国人太过于温良恭谦,信奉过犹不及的处世哲学,以至于在理解“打平就出线”时将重点放在了“打平”二字上。遗憾的是,这种哲学用于以竞争为原则的体育赛事中永远没有出路,你打平可以出线,但对手打平就出不了线,因此人家肯定不会满足你的良好愿望,势必跟你死掐。即便有时候遇到对手打平也能出线的情况,也难免遇到些对中华文化不感兴趣的“懵子”,比如日本队的相马直树之流。

  如此看来,我们必须对“打平就出线”进行重新定位。重点依然是“打平”,但必须将二字拆开分析,那就是先打出去,再谈平局和出线。对乌兹别克斯坦一战,对手打平就要被淘汰,因此这场比赛只能是你死我活。这种情况下,

中国队必须率先开打,拿出对
马来西亚
和伊朗比赛中那种闪电攻击的手腕,先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当头一棒,以拿下对手为目标,至于平局,如果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仍不分胜负,那时再考虑不迟。

  本报记者 马万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