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核心休战拿什么套中亚狼? "点球门将"时刻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17  楚天金报

  “前场支点”郑智停赛、“后防中坚”李玮峰停赛、主力门将李雷雷伤势堪忧!同样受伤的后腰周海滨能否参加生死战还有待观察……

  与伊朗一战,“中国龙”顽强保住了1分,却被抽掉了中轴线上的“龙骨”。国足将拿什么来套中亚狼呢?

  核心不是新队长

  与伊朗一战,国足场上队长是郑智,郑智停赛后,谁将戴上队长袖标呢?朱广沪今日给出了答案——孙继海。

  虽然孙继海可以当队长负责呼喊指挥,但他却不可能顶替郑智进攻核心这个位置。谁来接这个烫手的岗位,是目前国足教练组最为头疼的问题——是将周海滨的位置前移,还是让邵佳一后撤?

  考虑到佳一在影子前锋的位置已经踢得比较顺手,周海滨前移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进攻上围绕周海滨进行,而在场上出现其他问题时则听继海的”,教练组已经拿出了应急预案。

  “海滨这两场打下来已经进入状态了,在场上表现得很有信心,应该可以接替郑智的位置,更何况当初在澳门打乌兹别克的时候,郑智回英国之后就是由海滨打的这个位置。”

  周海滨原来的位置,则可能会由赵旭日、李铁代替,但李铁的状态实在不济,这个选择风险较大。如果李铁不行,甚至可以考虑由杜威来客串后腰。

  大头问题不“头大”

  处理李玮峰停赛造成的麻烦,相对变得简单——只有杜威、季铭义可以顶上来打中后卫,无论他们谁与张耀坤组合,都不会显得生疏。

  在沈祥福的国奥队,杜威和张耀坤便是中卫老搭档,踢的比赛很多,配合也很默契。

  除了杜威,当然就是季铭义了。一是在2005年

东亚四强赛上,正是季铭义在李玮峰红牌被罚下后顶上,表现也很稳健,并成为了
中国队
的最佳球员。此外,季铭义与张耀坤本身在俱乐部就是搭档,默契程度就更不用说了。如果杜威真被前调到后腰,大季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也就来了。

  “点球门将”时刻准备

  李雷雷本不在休战名单内,但现在看来情况并不乐观。

  在中伊之战下半场的一次角球防守中,李雷雷出击后与伊朗前锋撞在一起,落地时扭伤了脚踝。经过短暂处理后,李雷雷坚持打完了比赛,但赛后他的脚开始肿胀,队医报告,李雷雷极有可能打不了明天的比赛了。

  如果李雷雷最终休战,那么来自天津队的杨君将站在明晚的国足球门前。今年联赛中的表现,杨君甚至还要好于李雷雷,他的神勇表现帮助此前一直受防守问题困扰的天津队在前13场比赛中仅失11球,还扑出了天津队被判罚的全部两粒点球,成功率达到100%。门线技术出色、制空能力稳健同时善扑点球的杨君,或许会带给大家一个惊喜。

  (特派记者谭新杰7月17日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